來到九州,最令人期待的就是博多拉麵了。

博多拉麵是從福岡地區所發展出來的拉麵,以豬骨熬成的白色湯頭搭配細麵為特色,與札幌拉麵及喜多方拉麵並列為日本三大拉麵。是到九州旅遊、尤其是來到福岡市所必吃的美食。

上網及翻了旅遊書研究了一下,似乎「元祖長浜屋」是一家很有人氣的博多拉麵店,已經開業40年以上,而且全日本僅此一家,別無分號。所以這次就決定吃這家。

在舞鶴公園欣賞完櫻花之後,我們就徒步準備前往「元祖長浜屋」,看地圖的標示是位於「那の津通」上的一個轉角。

不過按圖索驥到了現場之後,找來找去根本沒有「元祖長浜屋」啊!?...地圖標示的位置是個空地。

難道是倒了嗎?不過生意這麼好的店又怎麼會倒呢?

而且附近超多以「元祖長浜」命名的拉麵店。

例如對面就是一家「元祖ラーメン長浜家」。長浜屋?長浜家?簡直是有違反商標法的嫌疑。

還有一家「元祖長浜ラーメン」。這樣真的還蠻容易搞錯的。

後來看到剛剛轉角上的「長浜將軍拉麵」,門口也是很多人在排隊,所以就臨時決定改吃「長浜將軍拉麵」。

在門口排隊了約5分鐘,終於換我們進入店內。

 

看看價目表,真的是很便宜。一般連鎖的拉麵店,一碗拉麵都是700、800円起跳的,但是這家的拉麵只要450円吶~~!真是佛心來的。

而招牌的將軍ラーメン價格稍微貴一些,但也只要600円而已。

「替玉」就是可以加麵的意思,聽說這是只有九州的博多拉麵才有的傳統。而長浜將軍加麵只要50円。

可以看到他們作業的廚房。

將將~~我點的「將軍拉麵」上來了。好濃郁的豚骨湯頭喔。

馬上夾一口起來吃。

叉燒肉也是非常的軟。

另外在佐料區的部分,也有一到很特別的「辛子高菜」,是長浜將軍醃製的酸菜,蠻有風味的,但是好辣就是了。

寶媽點的則是「博多一口餃子」。

自從上次在奈良餃子的王將吃過日本的煎餃後,我就覺得中華料理還是要台灣弄的比較好吃。

不過吃了一口這個餃子後,天啊...真的是超軟的,簡直該用入口即化來形容了。不知道是怎麼做的。

不過小了一點就是。

後來上網查詢查發現,「元祖長浜屋」已經搬到別的地方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