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新幹線在2011年的3月12日全線通車了,剛好我們在4月3日有機會可以搭乘。

之前的九州新幹線只有完成新八代到鹿兒島中央這段的路線而已,北九州並沒有新幹線可以搭乘。這次全線通車後,也與山陽新幹線銜接,可以從鹿兒島一路搭乘新幹線前往大阪。

我們在這一次到九州來玩,也就逮到了利用北九州JR Pass搭乘新幹線的機會。

九州新幹線最新型的列車採用的是N800系的電聯車,命名為「つばめ(Tsubame)」,燕子號。

不過造型上不像N700系的鴨嘴獸造型,走比較樸素的路線,內裝上也與其他的新幹線列車以高科技感為訴求的內裝不同,車內座椅的椅背、扶手等全都是以樟木材質製造,配合上西陣織布樣的椅墊,走九州自己獨特的風格了。

這次我們要搭新幹線到熊本,查詢了時刻表之後,發現N700系的「さくら(Sakura)」竟然還比N800系的「つばめ」快耶!

最後因為想要拍鴨嘴獸造型的新幹線,加上速度又比較快,所以我們就決定搭14:09分從博多發車的N700系「さくら」前往熊本。

「さくら」與另一輛同為N700系的列車「みずほ(Mizuho)」,是JR西日本與JR九州為了因應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後,與山陽新幹線直通列車的需求,而以N700系列車為基礎共同開發的新款列車,並定名為7000、8000番台。

是山陽・九州新幹線專用的直達列車,也是從2010年3月12日才開始營運的新列車。

因此可以看到車廂上有KYUSHU與WEST JAPAN連結的標示。

N700系車內客室採用2-3共5個座位的設計。

這次能搭乘新幹線也多虧了北九州JR Rail Pass了。本來光是博多到熊本這一段新幹線的車資就要4,480円了,不過北九州 Rail Pass三日券只要7000円呢!

JR Pass 真的是外國旅客在日本自助旅行最方便的工具了。

N700系「さくら」在九州新幹線上的營運時速是260km,所以39分鐘就到達熊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