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合歡北峰賞杜鵑之行,算是很倉促的決定。而且花檢登山社慘淡經營,這次只有我跟易樺來。然後到了前一天晚上,外面都還在下雨,就想說要是早上起來看外面是下雨的話,就取消了。結果早上5點起來,外面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是沒下雨。所以就出發了。在新城市區吃個早餐,然後往合歡山前進。

今天計畫連登主、東、北三座百岳。到了小風口,就將車停在合歡山管理站前,然後徒步前往第一站合歡北峰的登山口。

合歡北峰登山口,往返約需3-4小時。

往後回看台14甲線



今天假日,又逢高山杜鵑盛開的時期,所以登山客非常多...

看到反光板了...



往回看,後面已經要被雲霧籠罩了。看來過了中午以後可能會下雨...



休息...

可以看到走在稜線上的山友們




繼續往合歡北峰頂前進



攻頂~~!! 合歡北峰,標高3422公尺,百岳編號34。是我的第6座百岳。易樺已經來過北峰了,今天是很有義氣的陪我來...

北峰頂的周圍算是盛開著杜鵑。聽山友說這叫做玉山杜鵑。

繼續前進可以往西合歡山。不過聽說會走到晚上才回來...

第6座百岳~~!!

在北峰頂吃一吃餅乾後,易樺因為要趕緊前往東峰,所以我們就趕快下山。

不過到了合歡山莊後,外面已經下起雨了。考慮了一下,易樺決定今天就先不要登東峰了。所以我就帶她前往主峰,因為主峰那裡很快就可以攻頂,而且又是走水泥路。







合歡主峰登頂。應該是易樺的第26座百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