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下午4點多,我們就抵達了亞斯文。

由於這一段路我們是自行包車的,在出發前因為在旅遊書上看到說埃及某些路段因為擔心外國遊客遭到恐怖攻擊,所以好像不太能自行包車自由活動,需要警察護衛才行,尤其是Beni Suef(貝尼蘇韋夫)到Luxor(路克索)這段,所以本來有點擔心。

不過這一路上我們包車從路克索到亞斯文,並沒發生什麼危險的事情,經過的小鄉村也都很一般,看來Luxor到Aswan(亞斯文)這段路並沒有什麼問題。雖然在剛離開路克索時有被警察盤查了一下,但是應該司機稍微解釋一下就OK了。

在路上我們就決定到亞斯文來要住個稍微好一點的飯店,最後決定是住Isis Hotel,就請司機Ali直接帶我們到Isis來。 

非常感謝Ali這幾天的幫忙了,在這裡就要分別了。

以埃及掮客那麼多的壞名聲來說,Ali真的是一個非常好的年輕人,雖然也是會拉生意,但是不會強迫,價錢也不難殺;約定的時間我們遲到了,他也是默默的就接受了,不會說要加錢什麼的;講好的車資他也不會自己開口要小費;連請他喝Cola他也不要,說自己喝水就好(但是還是有被我發現他有偷偷的自己去買)。說真的這兩天下來我對這個人的人品只能按一個讚!跟很多馬車伕或小販死要錢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啦~~

我們講好的車資是500埃鎊,但是我們決定再給他50埃鎊的小費做為答謝,Ali也是很高興的收下來。當然他也是不忘跟我們說希望可以幫他在網路上多多宣傳啦~(呵呵...那有什麼問題?)

Isis Hotel對面的Kornish大街,就沿著尼羅河的河畔一直過去。

Isis Hotel就位在尼羅河旁,是一家4星級的飯店,所以價錢應該也不太便宜。團長S就跟社長K先進去問問價錢,我跟阿寶在外面顧行李。

出來後跟我們說他們已經殺價殺很大了,最低就是330埃鎊了。不過團長還是擬定了一個「Ana Talib(阿拉伯文,意思是我是一個學生)」計畫,就是我跟阿寶進去後,對於還是要330埃鎊的事情感到很為難。其實我好不想演喔...但是也只好演一下了。

最後櫃臺的先生凹不過我們,還打電話給經理之類的吧,最後總算是答應了300埃鎊的價錢...哈哈!!我很高興的跟他說「It's a good price!」他還跟我說「good price...?It's a wonderful price!!」

所以今天就這樣高高興興的入住Isis Hotel了。

Isis Hotel的房間全部都是獨棟小屋造型。服務生幫我們把行李抬到房間後,我也給他2埃鎊的小費。

接下來我們就跑去飯店的餐廳前面,這裡可以看到尼羅河的夕陽。

尼羅河的夕陽。

尼羅河中央,象島上的那間就是知名的Mövenpick Hotel。不過只能看,住不起啊...(吃一吃冰淇淋就可以了)

晚餐我們準備到也是位於尼羅河畔的一家餐廳Moon用餐,那裡也是可以吃到道地的埃及料理。就順路先從亞斯文市集穿過去,順便逛一下市集。

原本想說亞斯文的市集應該也像路克索一樣商家會很煩人,然後就逛不了什麼東西了。

結果大出意料之外的竟然不會。除了有些店家會稍微有動作請遊客進來參觀一下他的店之外,其他的都很正常。所以今天逛市集就比較不會那麼緊張了。

穿過一小段的亞斯文市集後,我們再彎回到Konish大街上,找我們要吃晚餐的Moon餐廳。

Moon是一家位在海上的船餐廳,事前就已經差不多知道他的位置了,所以Konish大街很快的就找到了Moon。

除了我們4人都各點了一杯果汁外,我叫的主餐還是跟在路克索的Alibaba吃的差不多,就是番茄雞肉燉飯之類的東西。

不過竟然只有我們及其他2、3桌零星的客人。

吃過晚餐,回到Konish大街上,接下來我們要到亞斯文車站去買過兩天要前往開羅的臥舖車票,然後就可以從亞斯文市集的最前面逛起。

不過從Moon要走到路克索車站,大約也要1公里的路程,所以勢必得搭個交通工作過去。

亞斯文是有當地人會搭乘的小巴,就是類似9人座的這種車,不過沒有車門,然後隨叫隨停,一趟車資應該是2埃鎊左右。

團長S想說我們就來體驗看看,所以我們就隨便攔了一台小巴。小巴司機停車後看我們是外國人,他們也是面面相覷,大概嚇了一跳吧,可能很少外國人再攔這種車的,不過他們還是揮手叫我們上車。上車後發現車上有幾個包著黑頭巾的婦女,她們都很有分際的跟男士分開坐,一個性別一排。所以在位置上還是要很注意。

我們上車之後他們似乎也感到很有興趣,不斷的對著我們微笑,團長S就用阿拉伯文跟她們說「Flusa saida~(你好的意思)」,結果他們真的Hi翻了耶~~!!每一個人都要跟我們打一下招呼不可,哈哈!!

到一個不同文化及語言國家,果然用當地的語言距離是瞬間拉近啊~~

到了亞斯文車站後,才知道原來晚上已經沒有在賣臥舖車票了,所以我們只好明天早上再過來買。接下來我們就要去徹底的逛一下亞斯文市集啦!!

經過這家賣沙畫的店,老闆竟然用中文說「沙畫~沙畫~」的攬客,天啊...實在是太爆笑了,所以我們就進去逛一逛。

店員小弟把不同顏色的沙裝進瓶子裡,再用竹子在裡面雕出造型...嗯嗯,確實是有厲害。這個沙畫看來還蠻值得當紀念品帶回去紀念的。

左邊這個大塊頭是店員,右邊的是就是老闆。團長因為想買馬克杯,但是開價很高,記得是開150以上埃及鎊,還蠻貴的。不過因為團長他們很喜歡,就還是想要買下來。

然後埃及商人看到外國人就很喜歡叫「My friend~~」以示跟我們的友好,讓我們鬆下戒心,然後掏錢買東西。

不過後來這招我也學起來了,我要買東西時也都是叫老闆「My friend~~」,讓他們也覺得怎麼這麼好笑。

不過在聊天嬉鬧搏感情之後,老闆也真的成為我們的My friend了,本來賣一瓶要50還是70埃鎊的沙畫,我們是用25埃鎊就買到了...呵呵。

團長他們也用90埃鎊買了那個馬克杯。

我們還跟老闆約好了明天再來逛市集時,會再來他的店逛一逛。其實很多埃及商人還是很單純善良的,像這家沙畫的老闆跟店員人就都還不錯。

離開了"My friend"的店(因為沒記他的名字,所以後來我們都是稱他為"My friend"),我們就繼續再亞斯文市集逛一下,就走回去Isis Hotel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