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卡納克神殿出來後,天色已經有一點暗了。而我們也是最後出來的遊客了。

出口處也有一些紀念品店可以逛,不過因為只剩下我們4人,這樣逛起來好像怪怪的?另外我們也與馬車伕約了時間,所以我們就趕快出去了。

不過在裡的店還是一樣不改埃及本色耶,我想買一瓶礦泉水,就問店員多少?他就說5埃鎊,我就從冰箱裡拿大罐的出來,結果他就說大罐的是10埃鎊。...我真的...可以回到Oasis再喝水就好了,那裡大瓶才賣2.5埃鎊。所以我就不買了。

結果他就說「OK!OK!大瓶的5埃鎊!」...真的是實在是厚...

走到卡納克神殿的入口處,看一看我們約的馬車伕(以下稱為A)並沒有來啊?後來有另一台馬車伕(以下稱為B)就說他是A的朋友,在我們半信半疑時,馬車伕A就從遠方飛馳而來了。

再確認一次價格是每台馬車6埃鎊後,我們就安心上車了。不過馬車伕B還被其他的排班馬車伕痛罵了一頓,看樣子是說不能這樣搶生意之類的。

結果出發後沒多久,他就帶我們去莎草紙店了。

團長S覺得反正也是會買莎草紙,就進去看一看好了,反正不買就出來也是可以。

這家莎草紙店叫 Art Museum,看起來還算蠻大間的,不過裡面都沒有其他客人就是。

我們一進去時,店員就開始示範怎麼製作莎草紙,並說按照定價五折賣給我們。

因為不買又不看也是有點難脫身,所以我就到處看看了,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

後來發現一幅埃及全圖的還不錯看,定價100埃鎊,打五折就是50埃鎊。不過我直接開20埃鎊給他,當然他是不願意那麼低價。

這時就要運用我們的雙人小組殺價戰術了。我們在之前就已經討論好了,總之不論到了哪一家店,若有想買的東西殺不下來,就要有一組人扮黑臉說「不要買了啦~~!!」「走了啦~~!!」之類的,當店家看到你真的是要走了時,就會把價格降到你所開的價格了(如果那個價格在他成本之上的話)。

最後在我們快要走到門口時,店員就說「OK!OK!20埃鎊!」然後就這樣賣給我了。

哈哈!殺價成功!當然我們買之前也有叫他試了一下,又折又捲的,確定是真的莎草紙後才買的。(不過其實還是很難確定)

後來他又問我們要不要再買一個,我們想說既然都已經可以買到打25折的了,就再來看一下好了。後來阿寶看上了一幅比較大幅的,上面是畫死亡之書瑪特秤心儀式的,定價是200埃鎊,打五折是100埃鎊。不過因為這幅是我剛剛買的那幅差不多兩倍大小,我那幅既然是20埃鎊,這幅就應該是40埃鎊才對,所以我就搞笑的用比的給他看,告訴他這幅只比剛剛那幅大一倍,所以我只開價40埃鎊。

不過這次價格可能真的太低了,他竟然也不賣了。而且我要走他也不留我了。(嗚~)

後來馬車夫又叫我們到2樓去逛。2樓是賣紀念品之類的東西,可是真的沒有必要在這裡買這種有抽傭的,所以我們上去逛個意思的就又下樓去了。

結果下樓時,莎草紙的老闆終於投降了,把定價200的那幅以40埃鎊賣給我們了。

所以我們總共以60埃鎊買了兩幅還不錯看的莎草紙畫,好像有點太便宜了耶!?害我開始覺得是不是假的了...(因為後來團長她們在Lotus買的一幅都要60、70埃鎊)

出了莎草紙店後,馬車伕A終於露出本性了。他說因為他帶我們來莎草紙店路程比較遠了,所以原來每台6埃鎊要提高到每台10埃鎊。

結果團長S就大發雷霆爆發了,大怒的用中文跟馬車伕A說「是你自己要帶我們來這裡的!又不是我們想來的!」(...我在旁邊實在也不知道她是來真的還是演演戲而已),而且團長S還氣的掉頭就要走人了,連剛剛6埃鎊的車資也都不想付了。

場面有點難收拾了...(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走回去耶?所以還是不要跟馬車伕鬧翻好了),我只好也去跟馬車伕溝通一下。後來他還是勉為其難的同意維持原價載我們回去路克索市區了。

到了路克索市集旁邊的馬路旁,我們就在這裡下車了。我跟阿寶拿6埃鎊給我們的馬車伕B,他倒是沒說什麼。團長S跟K男也一樣付了當初講好的價錢給馬車伕A。我們就順利下車了。

結果事情又來了...!這時馬車伕A的小男孩,拿著一張破爛的50Pt.的紙鈔,跟K男說「What is this?」(50Pt.也就是0.5埃鎊)

結果這時換K男爆發了,怒斥小男孩說「你這個騙子!我確定我剛才給你的是5埃鎊!」然後就不理小男孩掉頭就走。小男孩也就沒追來了。

後來馬車伕A在經過我們旁邊時,小男孩還咆哮說「你們是壞人!」

...我們是壞人?!算了。不過我也確定以後我真的不會再搭馬車了。

晚上的行程我們計畫就稍微逛一下市集,然後去Morris訂做用象形文字刻的項鍊,及團長S和K男要到 Lotus去買莎草紙。

由於我們下車的地方是在路克索市集旁,所以我們就從中間切進去,逛一小段後再從入口出來。

終於來到路克索市集了!在書上看到路克索市集時我就一直很想來這裡逛逛,感覺外國市集總是比較貼近當地人民的生活,也可以看到當地才有的一些小東西。

不過進入路克索市集後,覺得這裡的商店拉客招式還真的蠻可怕的,因為實在是有夠積極的,除了每家店都說自己的東西是「One dollar!」(後來發現「One dollar」真的是埃及商人的口頭禪後,每次聽到都會會心一笑)外,有時候還會有拉人的舉動。

阿寶和團長S後來進去逛一家布料店,應該是想買個絲巾什麼的,我就跟K男在外面等。在外面等其實也還不錯,可以觀察穿梭的遊客,及其他店家的拉客行為。

後來沒事的店員還跑來找我們聊天,還跟我要筆,我就問說你要筆幹嘛?他就說他有兩個小孩要養,需要筆給他們用。所以我就把我在桃園機場買旅遊平安險送的兩支新光人壽的筆送給他了。(...想起來我覺得我好傻啊,第一個他是不是有兩個小孩要養都還是個問題,最糟的事我幹嘛把可以拿來做外交用的筆送給完全無關的路人甲)

這時也看到了一些台灣的團體遊客從容快步、緊縮手臂的穿越市集,口裡還叮嚀著旁邊的人說「不要理他們...」

顯然他們也是被這群太積極的埃及商人嚇到了,甚至從我旁邊過去都沒發現有個同樣東方面孔的臉在這。

站在門口看了一下子,覺得他們這樣拉客好像也還好,可能民情不同我們不太習慣吧,所以有很大的排斥感。或許開心的接受這件事,還可以玩的很愉快。

不過後來店員還拍了一下其中一人的肩膀,說她好漂亮。嗯...我本來想告訴她這種性騷擾行為在我們國家女生是會不高興的,不要這樣做。(只是這句英文對我說來太難了,一時講不出口)

最後阿寶和團長S沒有買東西就出來了,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可以脫身的。不過重要的是我的筆真的給了兩個路人甲了...

經過了賣香料的店,覺得顏色很好看就拍了一張。

在拍照上我有一點放不開,每次都會怕別人跟我要錢,所以我一直很想拍的市集我反而拍的好少,唉~~ 

團長S女繼續在路邊攤看她想要的絲巾。不過最後還是沒買。所以我們今天在路克索市集沒有買任何東西。

從路克索市集的路口走出來。接下來我們就要去找Morris,要去訂做紀念的銀飾。

我們正在馬路旁翻地圖查Morris的位置時,那家店的老闆就向我們揮手說:「Taiwan?」...天啊!我們竟然就站在Morris的店門口耶!

而且Morris果然很受到台灣遊客的捧場,老闆竟然就直接跑出來叫我們「台灣」了。

進入店內後就想先來拍張照,老闆還擺POSE要我幫他照。(不過當然就是希望我能放在網路上幫他宣傳宣傳...)

老闆接著就將各種款式的吊飾拿出來給我們看,我要拍照時他還趕緊排的很整齊再讓我拍。

後來我跟阿寶就在這裡買了3條銀飾,3條是要報答在我們出國玩時辛苦幫我們代理的同事的,1條就是阿寶自己留著紀念的。

轉個彎就是很有名的莎草紙店Lotus。

Lotus的老闆。

由於我們已經買過了莎草紙,而阿寶也有些累了,所以我們就先回去Oasis了,團長S女跟K男就繼續採買。後來他們好像買了很多張,不過詳細的張數我就沒有問他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