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的時間正好是櫻花滿開的時段,所以就在最後的關頭排除掉了太宰府天滿宮這種阿公阿嬤團的行程,加入了福岡最知名的賞櫻景點:西公園及舞鶴公園。

西公園是財團法人日本櫻花協會在1990年(平成2年)選定的日本賞櫻名所100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之一,公園內約種植有1,300株的櫻花。

以福岡而言,這裡是必來的賞櫻名所。

早上起床後,我們就搭福岡市地下鐵,在大濠公園駅下車,然後步行前往西公園。

途經一個小巷中,就發現了這次旅行第一株的櫻花樹。

這株櫻花也蠻大株的,開的很漂亮。不過這個地點有點怪怪的,好像是某種宗教團體的教會。

所以拍一拍我們就趕快離開了。

今天天氣是陰天。不過我覺得陰天還蠻好拍櫻花的,因為光線沒有那麼強,感覺起來很柔和。

看到神社的鳥居後,就來到了西公園。

公園除了是座公園外,裡面也有祭祀築前黑田藩的始祖黑田如水、及第一代福岡藩主黑田長政父子的光雲神社。

路邊很有很多的攤販。不過現在時間還很早,多數還沒開始營業。

到了神社前方的平台,這裡有數十株的櫻花。有些日本人已經在地上鋪好了藍色的防水布,準備在這裡野餐。

看了大家都在野餐了,旁邊的攤販傳來陣陣的香味真是誘人啊~~!!

所以我們就跑去買一些東西來吃好了,也來個櫻花樹下的野餐。

看來只有這家賣炒麵攤子看起來比較適合野餐。炒麵一份500円有點貴。

不過老闆也加太多醬油了吧。

最後坐在路邊吃的感覺就是,如果這個炒麵在台灣賣500円(相當於台幣180元),絕對會沒有人買。

吃完早上的小點心(這算小點心嗎?),接下來就是正式的浪漫賞櫻行程了。

 

日本櫻花名所100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的立碑。

光雲神社前。

...也不曉得貓君在開心什麼?

參觀完西公園後,沿著原路回去,準備去舞鶴公園。

路旁出現一條小徑,往裡面看,還蠻多櫻花的,所以我們就走了進來。

原來這裡是幕末時代的志士平野國臣的銅像。

雖然不知道他的生平史蹟,不過他周邊的櫻花真的是很漂亮。

參觀完西公園後,感覺這裡的櫻花似乎沒有想像中的多。

接下來要前往另一個賞櫻景點:舞鶴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