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大原地區的三千院、寂光院,與高雄或鞍馬貴船等地區的寺院一樣,也都是很有名的紅葉名所。

尤其又位處地處偏遠的郊區,遠離了京都市區的塵囂喧鬧,有著那種我非常喜愛的鄉下氣息。

不過市巴士並沒有往大原的路線,所以要前往大原只能搭京都巴士。好在京都觀光一日或二日乘車券的範圍剛好可以搭乘京都巴士前往大原,所以要前往大原的交通方式也就相當的單純。

我們先搭地下鐵到国際会館駅,再轉搭京都巴士的19系統前往大原。

到了大原後,本來還想說要翻一下地圖看要怎麼走的,不過一下車後大家就一窩蜂的過了馬路,往旁邊的巷子走了進去。

所以也是跟著走就對了。

造型很可愛的指路小地藏。

 

沿著商店街一路上行,路邊已經可以看到許多非常有京都氣息的紅葉。

在這邊叉路口,往左轉就是三千院、實光院及寶泉院等寺廟所在。

三千院前的商店街。

三千院對面雖然一整排都是商店街,不過日本整齊乾淨的商店形象就是這樣,並不會有很濃厚的商業氣息。

像這個紅傘就非常有日本風味。

鄉下地方,賣一些果菜、大根的小攤販很多。

到了三千院的入口了。這門口叫做山門。

買票後進入三千院。

提著鞋子,輕聲的走在客殿的塌塌米上,來到聚碧園前。

有許多遊客靜靜在坐著欣賞幽靜的庭園。

不過很不巧的庭園中的楓葉幾乎都掉光了,只剩下幾片黃色的充充場面。

走出宸殿,後方的庭院是滿地的紅葉落葉。

 

來到三千院的後院後,我就開始在找這個小地藏。這幾尊小地藏也算是三千院裡的一個重要景點了。

後來總算在最後面找到了,一大堆人都在拍照。

不過這時陽光還沒照到這區,青苔顯有點暗,所以拍起來沒什麼朝氣的感覺。而且好像也有點可怕。

真的是超多人在拍小地藏的。

在往上走到後方的紫陽花苑附近。

 

繞了庭院一圈,準備要走到出口了。

參觀完三千院後,繼續往前走還可以到寶泉院去參觀。

不過阿寶說寶泉院似乎是不能拍照,而且門票超貴的,所以我們就不進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