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去過神護寺及高山寺後,算是有一點失望了下了山。因為沒看到想像中的那種漫天紅葉。

看來以高雄山說來,或是大原、鞍馬貴船也都是吧,11月底來已經是慢一步了。不過山上比較冷,正在落葉中,那山下應該正在見頃吧?我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有一好沒兩好」。

中午在錦市場吃過中餐過後,就趕快坐公車到清水寺。

在清水道下車後,沿著清水坂一路走上來,已經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不過也不只是因為紅葉的關係,上次夏天來時人也是一樣的多。

門口的告示牌上就寫著「紅葉見頃」。呼...真是太好了。

這次是第二次來到清水寺了,已經拿到的夏、春的門票。

售票口旁就有一棵還蠻紅的楓樹。

下方正在行走的遊客們。

到了清水舞台後,天啊,人真的是多到爆炸了。

好不容易擠到的一個位置,拍下斜對面「奧の院」。

清水舞台下方的商店街。

由清水舞台走往奧の院,還有還是綠黃色的楓葉。

奧の院的平台上就是清水寺最著名的拍照點了,幾乎是每個人都會從這裡拍攝清水舞台的照片。

順著「奧の院」的步道繼續前行,來到「音羽の滝」前。

這裡可以看到支撐整個清水舞台的樑柱,也是相當有名的建築結構,僅以由139根的大圓木相互支撐,沒有用上一根釘子。

夕陽時分的紅葉開始帶著淡淡的橘色。

在清水寺欣賞了見傾的紅葉後,我們離開了清水寺,結束了第二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