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our club把行李安置好後,時間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了,所以我們就開始猶豫還要去伏見稻荷大社嗎?還是乾脆今天就休息算了。

 因為冬天的關係,大約下午5點半天色就全黑了,而距離現在只剩一個小時。不過因為也沒別的時間可以去了,最後決定還是趕快過去好了。

快速的步行到達JR京都駅後,我們搭乘4點22分前往城陽的普通車。前往伏見稻荷大社要在JR稻荷駅下車,從JR京都駅出發只要2站就到了。在經過東福寺駅時,就已經可以感受到東福寺這間紅葉名所的威力,下車的人與月台上等車的人真的是塞滿了整個月台。看來東福寺那天真的要一大早去。

 走出JR稻荷駅,一眼就可以望見伏見稻荷大社入口的鳥居。

伏見稻荷大社是享譽日外的一間神社,從走沒幾步路就會出現的歐美遊客就可以發現。雖然它歷史非常悠久,也是日本全國各地4萬多所的稻荷神社的總本山,但最主要的就是神社後方連綿整座山頭的千本鳥居。在電影"藝妓回憶錄"裡,有一幕就是小百合在鳥居隧道裡奔跑的畫面,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今日最主要的也就是參觀這個千本鳥居。

 第二鳥居後的樓門與外拜殿正在整修中。

從一旁繞上去,路旁還有一些小商店。

千本鳥居一路綿延到山頂,看樣子來回要走2小時。所以我們今天是不可能的了。

這張是阿寶拿她的小相機拍下來的。我當時完全沒注意到牠是隻狐狸,以為是一般神社都有的狛犬。

狐狸自中世紀開始就被日本人視為稻荷神的使者,所以全國的稻荷神社也幾乎都以狐狸代替狛犬。

到了千鳥居隧道了。5000座鳥居打造的紅色長廊果然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氣魄呢

而這些鳥居都是來自日本各地,祭拜祈求商業興隆的公司行號所捐助的。

走了一小段之後,從這裡開始分為兩條路走。

天色很快的就進入夜晚了,鳥居隧道裡也就頓時陷入了黑暗。我們的千本鳥居隧道也就在沒走幾步路後,在這裡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