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帶加証和卉娟去了「米棧古道」後,這週竟然又問我有沒有什麼計畫?看來他們真的是愛上爬山了耶。所以我就將已經計畫很久的「石硿仔步道」搬了出來。

「石硿仔步道」是清朝年間開鑿的「蘇花古道」最南一段山徑,距今已有130年的歷史了。不過經過了日治時代開闢臨海道路與光復後蘇花公路的三度拓寬,蘇花古道就逐漸荒廢在荒煙漫草之中了。

現今以崇德隧道南口至石硿仔溪一段的「石硿仔步道」保存最完整,仍保有一些完整的石階與之字形的攀昇路線。

登山口位於蘇花公路上崇德隧道的南口,雖然沒有設立指標,但是應該不會很難找。

步道全長約4公里,全程步行約5小時。不過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建議一般遊客可以在抵達「臨海崩石坡」後原途折返,來回約3小時。所以今天我們的目標就是走到「臨海崩石坡」後就折返。

一開始就是陡昇的碎石坡,不過有繩索可以拉。

上升了一段高度,穿出樹林後,展望就出來了。可以看到壯觀的清水斷崖景色。

碎石坡。

爬上這一段的碎石坡後,來到一處平台。這裡展望很好,可看到崇德平原、新城平原和立霧溪出海口。

加証跟卉娟也跟上來了。

接著大部分的路線都是都是走在原始的林徑中,沿著之字形的步道一路往上爬。 

終於抵達「臨海崩石坡」。

易樺跟卉娟。

在「臨海崩石坡」稍做休息後,因為天氣也開始轉壞,隨時有下雨的可能,所以我們就趕快下山了。

很快就到達了崇德隧道南口的登山口,結束的今天的小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