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這麼好的晴朗假日,我跟阿寶就這樣幾乎都坐在電腦前研究旅行的東西,最後受不了了所以跑出來走一走。

最近我們正在研究2011年的非洲肯亞safari之旅的事情。本來肯亞旅行我很久以前就想過了,不過亞洲很多國家我都還沒去過就直接跑去非洲是有點過分,再來這種旅行的費用一定又是筆鉅款,所以一直都不會成為浮出檯面的計畫。

結果前兩天去自強活動時,許事務官先是把她之前去西藏自助旅行的故事講完後,又告訴我們她接下來想去的就是肯亞。才讓這個有點可怕的旅行計畫就這樣快成為現實了...

肯亞safari之旅目前研究的結果,雖然把錢(團費13萬多)交給加利利旅行社就可以二人成行了這麼簡單,但是有可能也會採直接找肯亞當地的旅行社辦理的半自助方式。一切都還在計畫中而已。不過我希望我的好友們也能一起去,肯亞safari之旅就是人越多越好玩,大家趕快考慮一下吧

講正題講正題,米棧古道。

這次是我個人第四次來米棧古道了。第一次來米棧古道時是2007年的8月,想不到日子過一過三年就這樣過去啦!?

第一次來米棧古道時,這裡的設施都還很簡單,一切都是米棧這裡的居民自動自發的修築出來的古道,沒什麼經費,也沒有這個米缸做成的意象設施。後來才有政府提撥經費興建了後來的一些設施。

步道口的這一個大型的意像設施。

最好笑的就是這個路牌了,上一次來米棧古道時就看到了這個路牌,真是好笑爆了!(還是我笑點太低了?!)

在台11線濱海公路還沒有開通前,水璉地區的居民就是經由米棧古道,翻山越嶺將農產品挑至米棧暫時屯積後,再搭渡船轉運到壽豐、鳳林等地交易的一條重要貿易路線。因為運送的貨物以稻米為主,所以才有了「米棧」這個地名。這條古道大約也有百年的歷史了。

步道旁都還有以竹子製作的挑夫人形,很可以感受當年的風味。

400公尺處的第一個展望台。

不時的可以看到縱谷的風景。河川上的沙地都是一大片的西瓜田。

不過越往上走開始雜草叢生了。可能越來越少人來走步道了,大家真是不健康。

往這方向走,就到舊涼亭了。

到了舊涼亭了。前面還新蓋了一個展望台,可以休息一下。

不過舊涼亭還是沒有為他新蓋個屋頂。

繼續往前走不久就到了2棵百年榕樹前的平台了。走到這裡剛好是2100公尺。

之前還沒蓋這個平台時,坐在兩棵榕樹之前乘涼也是蠻有fu的。

有了平台好像美崙山跳土風舞的地方喔,如果這是在花蓮市一定會被老人家佔據的。

也有很多的登山隊伍會來這裡喔。

科科科~~!!

榕樹是很高的。

由於平台旁就是農人的果園了,這時正好有一名果農正在對他的果樹噴灑農藥。看著農藥這樣隨風飄揚好不愜意,不過果農卻自己帶著口罩?!所以我們就先撤離了。

很快的我們已經撤到1200公尺處。我這時一心只想趕快到山下去買香腸還有好喝的刺五加茶。

到了到了。

這家在步道口前的民家開的小攤就叫「古道熱腸」。嗯,怎麼樣...這名字取的真是太貼切了吧!?難怪每次來我都一定要跟老闆買香腸來吃。

不過老闆說我去年喝的刺五加茶現在還沒有採收,要再過幾個星期才有。所以這次我就沒有清涼解熱的冰茶喝了,換來的是一瓶舒跑。

結果老闆突然佛心來了,打開他的爐灶,拿出一顆熱騰騰的地瓜說要請我跟阿寶吃耶!(雖然小了點)

我一邊跟老闆說不用啦不用啦,這樣怎麼好意思,同時也將美味地瓜分了兩半,一半給阿寶吃。 嗯嗯...這地瓜真是太好吃了,非常的軟,不像我以前吃的地瓜都是硬硬的。真的不是因為老闆請我的所以我幫他講話。

結果老闆不知怎麼了又佛心大悅,又拿了兩片冰涼的西瓜給我們吃。(雖然也是他鄰居不想吃的了)

哎哎...這下真的有點不好意思了,我們才花90元買了2枝香腸跟1罐舒跑,卻吃了地瓜跟西瓜吃到飽。只能說鄉下人真的是太熱情了。

不過也因為這樣子,今天來米棧古道真是來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