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距離上次到京阪神自由行大約半年的時間,我們又再度踏上日本旅行的途中了。

搭乘中午12時的國泰航空CX530班機,飛行了2個多小時,在日本時間下午3點半,抵達了這次旅行的起點:日本中部國際空港。

我們搭乘的國泰航空CX530班機。

這次出關的速度很快,不知道是不是人比較少的關係,大約10多分鐘就完成入境審查了。

領取行李後,就拉著行李出關,準備前往名鉄中部空港駅搭車。

一進到名鉄中部空港站的大廳,就可以看到很大的指標:前往名古屋駅是850円,前往金山駅則是790円。

大廳的中央就有觀光案內所,可以從這邊拿一些觀光的資訊。

前往名古屋的交通,除了一般的特急、準急或普車列車以外,另外可以搭乘名鉄空港特急「ミュースカイ」(μ-Sky),這是全車指定席的列車。不過除了850円的票價外,還要加上350円的特別料金。 

ミュースカイ(μ-Sky)還是專屬的月台呢,真是豪華。

到月台時大約是下午16時20分,本來一向節省的阿寶這次竟然同意要搭 ミュースカイ 的,不過因為還要等17分鐘,剛好這時月台上又有一班準急列車還沒開走,所以我們只好先坐上準急了。

過準急真的是有點慢,後來在某一站候車時,慢了我們17分鐘出發的 ミュースカイ 就這樣從我們旁邊呼嘯而過了。...果然350的特急料金不是白花的。

到了名古屋駅後,才發現這裡的路線比台北車站還要複雜100倍耶!!原先在網路上看的什麼左麼右轉的完全不管用了,根本不知道要往哪個方向去?後來發現有前往巴士站的指標,所以我們就只能盲目的跟著指標走了。

隨著指標左轉右轉,再搭一個電梯,坐到4樓後,又穿過了名鉄百貨男士西裝的專櫃(真的是很奇怪的路線…),後來才發現巴士站是在3樓(...是誰說她在網路上查了確定是在4樓的啊?!),所以我們又搭電梯到3樓。最後終於到了巴士站。

這時有一輛要前往高山的名鉄巴士正準備要出發,看了一下時刻表,這應該是17時30出發的。

不過我們訂的是20時30分出發的濃飛巴士,在這之前我們還要去吃矢場町味噌豬排,所以原先並沒有計畫要搭這班。

問了一下司機售票處在何處?司機便熱心的帶著我們往售票處走去,並對我們說了一些事情,不過因為聽不懂的關係,所以就先點頭敷衍過去。

到了售票處後,我們拿出預定的確認函給售票員看過後,幾位售票員就開始嘰哩咕嚕的在問我們一些事情,看起來他們似乎是在問我們是否要搭17時30分這班,不過因為聽不太懂日文的關係,現在又已經是17時34分了,所以現場的氣氛搞得很慌張,買到票後就立即拉著行李飛奔前往剛剛那台名鉄巴士。

最後還是上了這輛17時30分出發的名鉄巴士了。

呼...今天的流程真的是太緊湊了吧?!從中部空港快速通關後,立即搭上了電車,到了名鉄名古屋駅後,又立刻搭上了17時30分前往高山的名鉄巴士。搞得我們上了巴士後才發現身上一瓶水都沒有(上飛機前就丟光了),原本計畫要吃的豬排飯也沒了(好餓喔...)。接下來要2個多小時才會到高山耶!?好慘。

在經過郡上八幡後,道路兩旁開始出現了積雪,一摸車窗,幾乎是跟冰塊一樣冰了。

後來在昏睡之間,阿寶搖醒了我,往窗外一看,已經到JR高山駅了。

一下車就發現真的是非常的冷耶,天啊...我從來沒有感受過這麼冷的溫度吧,沒一下子我的手就凍的快失去知覺了,耳朵也開始痛了起來了。真的是好冷啊~~

拖著行李直奔在高山的住宿地點 ホテル アクティ(Acty Hotel),check in後,把行李拖到房間內,我們才再回到高山駅旁的Daily超商吃了今天的晚餐,微波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