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766.jpg

在雅典待了一晚,今天一早就要搭乘國鐵前往希臘中部的小鎮kalambaka,去參觀天空之城梅特歐拉(meteoros)。

IMG_7767.jpg

8:27分從雅典出發,本來預計下午1:19會抵達,但一如預期的誤點了,大約在1:50左右到達kalambaka。

IMG_7771.jpg

kalambaka的車站外觀。

IMG_7794.jpg

一下火車,就可以感受到這裡與之前待的海島或雅典是完全不同的風格,一棟棟紅瓦的屋子,有著濃厚的南歐鄉村風格。

住宿的旅館是Monastiri Guesthouse,在車站前面遇到了兩個台灣人,自我介紹了一下,才知道他們是從網路上相約到希臘來旅遊的背包客。因為他們還沒訂房,可能想說這裡應該不會沒有旅館可住吧,就問我們住在哪?我跟他說是Monastiri ,他們就跟著我們一起到Monastiri 去問問。

Monastiri 果然是很多人推薦的旅館,今天晚上已經沒空房了,但旅館服務生很熱心的幫他們介紹了其他間認識的旅館。

Check in完畢後,我們就先到旅館推薦的餐廳Platanos吃午餐。

IMG_7805.jpg

IMG_7804.jpg

Platanos的菜單就像一般的希臘餐館差不多,所以我就繼續點了沒有cheese的checken Fillet。阿寶就點了Pork。不過餐點端上來時真的是有點讓人傻眼,就只有雞肉加上不多的薯條。...跟我們昨天在雅典的Plaka吃的也差太多了吧!而且價錢也差不多。

IMG_7827.jpg

吃完中餐後,我計畫徒步到隔壁的Kastraki村去逛逛拍照,上網看到說那裡可以拍到不知道哪個修道院看起來很像浮在天上的感覺,而且旅館的小姐說走到那邊大約20分鐘而已。所以看著旅館給的地圖,我們就往Kastraki村走去。真的不遠,就一個小山丘過去就是Kastraki村了。

IMG_7833.jpg

IMG_7842.jpg

從Kastraki可以看到比在kalambaka能看到的巨岩石還更多,還蠻壯觀的。

IMG_7850.jpg

往山上看,可以看到一個小涼亭,阿寶就說想上去那個涼亭,所以我們就找路爬上去。穿越了一些民宅之後,居然給我們爬上來了這條路上。比對地圖,這條路是Kastraki通往kalambaka的一條捷徑。

IMG_7837.jpg

這裡展望很棒,可以俯瞰Kastraki村。

IMG_7854.jpg

這裡也可以看到對面較矮的岩石上的一座修道院,應該是Agios Nilolaos(聖尼古拉歐斯修道院)。

IMG_7851.jpg

我決定要走路去Agios Nilolaos修道院看看。因為除非全程包車或自己租車過來,否則我們坐巴士會直接到Great Meteoroh(大邁泰奧拉修道院),就不會過來Agios Nilolaos修道院了。阿寶也想說就走去吧。問了問寶媽跟阿姨若不要去的話可以先回去kalambaka,不過她們也是願意去。

IMG_7860.jpg

所以我們就真的徒步的走去Agios Nikolaos修道院了。 

IMG_7869.jpg

IMG_7873.jpg

IMG_7874.jpg

 

IMG_7883.jpg

其實也大約走了20分鐘而已,我們就到Agios Nikolaos修道院的山腳下了。就開始往上爬。

IMG_7893.jpg

IMG_7897.jpg

不過今天已經超過參觀時間了,所以Agios Nikolaos修道院已經關門。

IMG_7908.jpg

IMG_7887.jpg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對面的Roussanou(魯莎奴修道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