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籠宿這裡的民宿要透過電話或傳真預約,雖然不會日文很難以電話預約,不過傳真也是很方便,只要將妻籠宿觀光案内所製作的FAX予約表格填好後傳真到要住的民宿就可以了。

我們訂的「下嵯峨屋」,一泊二食是7,800円。

到南木曽駅準備搭巴士前往妻籠時,觀光案内所的阿姨有問我們住在哪裡,我們告訴她是下嵯峨屋後,她就告訴我們要在妻籠橋駅下車,這樣離下嵯峨屋比較近。果然下了巴士後,走過一條小徑就到了下嵯峨屋。不過天空下著小雨,拖著行李踩在泥濘的地上倒是有點困擾。

下嵯峨屋現在是一對中年夫妻在管理的,跟他們說明要check in後,他們就帶我們到2樓的房間。不過樓梯真的是又陡又小耶,搬著沈重的行李箱走樓梯真的是舉步維艱啊...

民宿安排給我們2間房間,女生住一間。我一個人則自己住一間。

不過我這間單人房旁邊就是河流,晚上睡覺時水流聲很大。

雖然是古代的驛站,但是現代化的設備還是有的。暖氣機、電視一應俱全。不過電視要投幣才能看就是了。

走廊的玄關。

放好行李後,又偷偷跑去別的房間參觀。這間是一號房。

這間好像是二號房。

到了跟民宿老闆約定的晚餐時間時,我們就前往餐廳準備吃晚餐。

不過之前看網友到妻籠住宿的旅記時,晚餐裡有信州的名物「馬刺し」,就是生的馬肉~~!!。天啊...我實在不太敢嘗試馬肉耶,而且還是生的...。問了阿寶跟貓君,她們也不敢吃,所以事前我們就先跟老闆說了不要馬刺し,因為不敢吃...呵呵。

晚餐非常的豐盛,一疊一疊各式各樣的小菜,應該都是當地的野菜,有的吃不出來是什麼。

不過有一疊裡面裝著10幾根炸的黑黑的食物,我本來以為是什麼炸野菜的,不過拿在手上仔細的端詳了一下...竟然是蚱蜢!!天啊,這比馬肉還可怕耶!!...好在阿寶又是個敢吃蚱蜢的人,全部的蚱蜢都給她吃了...((汗))

沒了馬刺し,換上的是鮭魚生魚片。不過我也不敢吃...呵呵,又被阿寶吃光了。

聽說這個甘露煮魚非常好吃。我是不敢吃魚,不過貓君嚐了一口後,說真的很好吃喔。

隔天的早餐也是超豐盛的,有炒蛋、小黃瓜、味增湯、牛蒡、豆腐及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醃漬物。不過總算都是些我敢吃的東西了...呵呵!

白飯也是無限量吃的。

只在妻籠住宿一晚,第二天我們就到中津川駅搭火車前往名古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