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大約過了半年多的時間,我們又要去日本玩了。

上次從京都回來後,本來是計畫2010年的4月中旬才要再去京都賞櫻的,不過剛好2月下旬有一段難得的空檔可以請長假,如果不抓緊這次的機會,4月能不能順利請到假都還是個問題呢...所以我們就決定將旅行的時間提前到2月底,並且開始重新規畫冬季旅行的地點。

這次因為時間長,本來是想去西藏自助旅行的,還認真的去買了一本藏羚羊出版社的西藏自助旅行的旅遊書。不過後來發覺去西藏好像不是想像中那麼容易的事情,還要申請「入藏紙」之類的有的沒的,所以最後我們就決定還是跟團好了,並預定221日出發。不過燦星的報價—55,900元在前兩天開出來後,節儉的阿寶立刻打消這個念頭了,因為加上給導遊的小費、還有因為高原反應要去拉薩人民醫院急診的醫藥費等...可能起碼要花上台幣7萬元以上。西藏還是等將來有一點錢後再去好了。嗚嗚...青藏鐵路...再見了...

最後念頭又回到C/P值最高的日本。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中部北陸

阿寶提議這次來去位於日本中部的高山飛騨白川郷,覆蓋著雪的白川合掌村實在美的太像童話世界了,另外高山古街號稱「飛騨小京都」,也保留有江時代古色古香的街道,看來這一帶實在得一去。所以我們就去書局買了散步地圖的第10冊的「高山˙飛騨˙名古屋」及第8冊的「松本˙上高地」來研究研究,並開始著手排定行程規劃。

一、機票訂位

看來事情又想的太美好了。本來我們是預定218日出發的,沒想到218日是大年初五,硬是跟過年沾上了點邊,所以去易遊網一,最便宜的長榮航空機票含也要17,732

所以趕緊把行程調整為219日出發。票價便宜了許多,含12,035,但是228日的回程已經要候補了,只能31日回來,這樣等於是要跟公司請6天假,把阿寶一年份的假一次休個精光,所以失望的阿寶就躺到床上去抱著棉被了。

好在事情最後又出現了轉機,寶爸因為常去日本出差,累積的哩程竟然可以換三張免費的國泰航空機票,所以最後我們就以含8,100元的價格跟寶爸買下了這個午去晚回的免費機票了...呵呵。最後決定版的行程是11天的行程,預定出發日期是 2010/2/18

二、行程規劃


三、費用試算

...最近日幣升值真多,2月10日是0.36(詳參台灣銀行牌告匯率)。因此在這個匯率之下,來算一下這次去日本中部北陸自助旅行11天的費用。

機票的部分是台幣8,100元。

另外10天的住宿總計毎人是日幣50,182,交通費用毎人29,680,還有一餐要去「飛騨牛ステーキ」點A5 350g二人分套餐一人要6,650円(台幣2,394)。另外還要帶一些零用錢,就帶日幣38,488好了(台幣13,856)。這樣總共是日125,000(台幣45,000

因此這次的費用總計是台幣53,100元(不含零用錢及「飛騨牛ステーキ」則為36,850)。

四、相關網站

飛騨高山

白川郷観光協会

 安曇野市観光協会

妻籠宿観光協会

木曽馬籠

南木曽地區バス時刻表

JR東海

濃飛バス

乗換案内時刻表 - goo路線

乗換案内時刻表 - jorudan

新穂高空中纜車(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