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天龍寺的竹林出來後,一旁就是嵯峨野的浪漫小火車「トロッコ嵯峨站」。不過我們這次沒有預計要搭小火車,想說等以後賞楓的季節再來搭乘吧!

沿著小路繼續走,到了路口,可以看到一個指示牌,原來嵐山幾個著名的景點都離這裡不遠,如常寂光寺、二尊院、落柿舍等,這些都是著名的賞楓名所,不過我們現在來的不是時候就是。不過我們走到落柿舍時,卻發現是關門的。

所以我們就繼續前往「野宮神社」了。

途經一處住宅區,這裡真的好寧靜,每一家都是花花草草的,過的真的好愜意的生活。

跨越了JR山陰本線的鐵道,再沿著寂靜的竹林小路步行幾十公尺,就可以看到一座黑木鳥居,這就是「野宮神社」。

野宮神社雖然是嵐山眾多的景點之一,但是由於這裡也是一間祈求良緣的神社,所以跟清水寺的「地主神社」一般,來此參拜的遊客是絡繹不絕。

野宮神社也是歷史悠久的一座神社,在平安時代時這裡是天皇未婚的皇女被選為「齋王」,要代理天皇到伊勢神宮參拜前先來齋戒沐浴一年的處所。

同時也是「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卷中,述說光源氏在嵯峨野探訪六條御息所時所出現的古老神社。

入口處的黑色鳥居也是全日本唯一的,用未剝皮的樹幹所做成,是古代的鳥居形式。一般都是朱紅色的。

本殿是祭祀天照大神,右側則是祭祀愛宕大神,左側祭祀野宮大黑天、白峰弁財天等。

野宮大黑天也就是保佑良緣的神明,要拜的不能搞錯對象。

照例先來洗個手,以示對神明的尊敬。


除了一般的繪馬掛外,也可以向神社花100円購買祈願的木條,將願望寫在木條上,然後寺方會再將這些木條焚燒,這也會讓願望實現的。



進入野宮神社不需要門票,所以御守的販售處應該就很重要了。這裡的御守種類繁多,比較特殊的除了藝能御守外,還有可以貼在車子上的反光貼紙交通安全御守咧!於是我也買了一張貼紙準備貼在我的機車上。

野宮神社除本社是祭祀天照大神外,裡面還有許多的末社。



神社境內也有一個小小的苔園,稱為「野宮じゅうたん苔」,也就是像地毯一樣苔蘚地。也是野宮神社的著名景點。

陽光灑落在綠色的楓葉間,覺得還蠻好看的,就隨手將它拍起來。


野宮神社一帶需要徒步的行程也還蠻多的,所以也有人力車的服務喔。不過當然就是一人2000円一小時啦。

參觀完野宮神社,我們就循著竹林小路走回大馬路上了,準備搭京福電鐵前往參觀金閣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