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四条大橋,可以欣賞到「鴨川」的傍晚景色。鴨川河邊的店家都將平台伸展出來,建成露天的用餐區,在京都稱為「納涼床」,能夠消消炎炎夏日的暑氣。

鴨川河畔在傍晚時分也是充滿了人潮,是散步的好去處。

我們也走下鴨川河畔休息,走了一天的路,腳真的很痠。翻了翻旅遊書,計畫晚上就穿過先斗町,然後到錦市場去逛逛。

夜晚的四条通開始熱鬧繁榮了起來。

右轉鑽進的先斗町,這裡都是櫛比鱗次的居酒屋、俱樂部,及晚上才開始營業的餐廳,可以充分感受一下京都的夜生活。



穿越了先斗町通,再沿著木屋町通折返四条通,下一個目標就是到「錦市場」去走走。不過到了錦市場後,才發現錦市場店家都已經收攤了。不過知名的景點「錦天滿宮」就在錦小路通旁,於是我們就進去參拜一下。

天滿宮祭祀的是日本的學問之神菅原道真 (註),在日本的民間信仰就相當於我們的文昌帝君一樣。其總社就是位於京都北野的「北野天滿宮」,每當考試旺季,這裡總會湧入大批求取 功名的莘莘學子來參拜。

手洗舍上方的獻燈,看起來都是錦市場附近的店家捐贈的。




錦天滿宮後方尚有塩竈神社、日乃出稻荷神社、白太夫神社等末社。

參拜完錦天滿宮後,也結束的第一天的京都之旅,準備返回大阪。

光是看照片就可以想像我們走了多少路了,今天全程都是用步行的。其實我們已經都將附近的景點安排在一起參觀,並沒有到距離很遠的地方,不過京都真的是太多...太多好玩的地方了,讓人即使已經覺得累了,還是想再繼續探索下去。

------

註:菅原道真(845-903年)是日本平安時代前期的學者、政治家,專長漢詩。於醍醐天皇時晉升為右大臣,但受到左大臣藤原時平的讒言,被貶為九州太宰權帥後抑鬱以終。菅原道真死後京都陸續出現異象,左大臣藤原時平於909年才39歲即病逝,接著醍醐天皇的皇子亦一一病逝,930年朝議中的清涼殿又發生落雷事件,造成多人死傷。朝廷恐菅原道真怨靈作祟,遂建立北野天滿宮,並以天滿天神祭祀之。因菅原道真生前是傑出的學者和詩人,因此後世被當成學問之神來敬拜。關於菅原道真詳細資料請參照:菅原道眞 - 日文維基百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