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水寺後,我們沒有走原路的三年坂、二年坂這條路線回去,而是一直沿著清水坂走下來,想說走在在不知名的小路間,也許會碰上什麼驚奇的事情。



在清水小學附近的小路彎了進去,就來到了八坂塔附近。

我們悠閒的在小路間散步,絲毫沒注意到一名藝妓就這樣從前方走來,驚覺後我趕緊將相機打開,捕捉她瞬間的美麗身影。這種機遇真的是很難得呢,不是每個到京都來玩的遊客都能瞥見藝妓的風采的,因為她們總是匆匆的走過,並快速的進入屋內。

在京都,藝妓就好像明星一般,所到之處都是鎂光燈的焦點,身旁總是有遊客拿著相機追逐著。通常要在中午或傍晚時分比較容易遇見正要上班或下班的她們。

走回東大路通,再往建仁寺的的方向前去,就來到了祇園有名的「花見小路」。

(不好意思啊,本來想說要營造一種淒美的感覺,所以我改了相機的白平衡。以下開始改回正常。)


花見小路也是京都必逛的景點,兩邊建築都是有著京都風情的茶屋與置屋,在這裡偶然還可以與藝妓交身而過。不過旅遊書上有說外人是很難以進入這裡的茶屋的,因為要有介紹信,並且花費很高。因此花見小路周邊一直存在著濃濃的神秘色彩。

我們從花見小路上彎進一條小巷內走走,突然看到一群人圍在路旁不知道在等什麼,我們也好奇的前去察看。原來是一家類似茶屋的建築物,前方停了一輛計程車,大概是有藝妓要出來了。看著大家的相機都已經準備妥當。

藝妓出來了~~!!果然大家都是在等藝妓呢。不過也不過兩三秒的時間,她就鑽進了計程車揚長而去了。

藝妓走了之後,大家就鳥獸散了,留下空蕩蕩的街景。

回到花見小路上。

繼續直走,來到了四条通與花見小路的岔路口。白色建築就是「よーじや」祇園店。

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來,於是我們想說先就近吃個甜點,順便避雨。然後就到四条通上鍵善良房吃葛切涼條。

吃完葛切涼條,看著窗外雨似乎是停了,所以我們就到白川南通去散散步。此時已近傍晚時分。

白川南通與新橋通前的小神社前,圍了一群人。

原來在拍攝節目,應該是在介紹南川白通附近的景點。

這座神社祭祀的辰巳大明神,也就是狸貓。據說以前的藝妓行走於此,常被狸貓大仙給捉弄,為了安撫大仙於是蓋了這座神社,迄今祇園藝妓也常來此祭拜辰巳大明神。

白川南通在3、4月櫻花盛開時,可是著名的賞櫻名所。現在雖然是夏季沒有櫻花,不過兩旁整排的日式建築,也是充滿的京都古都的風味。

橫跨白川的巽橋,通往「切通」。

我也到切通內走走。

我們沿著白川南通步行,再繞往鴨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