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乎每個來到清水寺參拜的遊客,另外必遊的景點就是位於正殿後方的「地主神社」了。

地主神社祭祀的是良緣之神「大国主命」,是很有名氣的祈求良緣神社,在這裡終日可見年輕男女(以女性居多)虔誠參拜,非常受到歡迎。

從清水舞台順著參拜順路一路走來就會看見了。

走過鳥居,就可看見地主神社主神「大国主命」的塑像。一旁前腳握著白幡的大兔子,則是大国主命的使者「因幡の白兔 (註一)」。

神社內販售的御守以戀愛御守為主,不過一對戀愛御守要價1,000円呢。倒是交通安全御守做的好可愛,所以我就買了一個。




地主神社裡最有名氣的,莫過於一對相距10米遠的「恋占いの石(戀愛占卜石)」 (註二),相傳如能閉著眼睛從這邊的石頭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但如果走偏了,很可能就會出現一些波折。

雖然神社內人來人往,但是還是有不少女性興致高昂的玩起「恋占いの石」。不過通常同學都會在旁邊指揮帶路啦,不知道這樣算不算?

另外一顆「恋占いの石」。 



------

註一:關於「大国主命」與「因幡の白兔」的神話故事,請參照:因幡の白兎 - 日本維基百科。另外在日本的鳥取縣還有因白兔神話而命名的白兔海岸,及祭祀白兔的白兔神社。

註二:「恋占いの石」的歷史非常悠久,據美國原子物理學者的年份檢測,這二塊石頭的可追溯到日本的繩文時代了。在室町時代(西元1336年至1573年)一幅清水寺參拜的畫作中,就已經有出現一名男子對著一對石頭膜拜的內容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