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二年坂、三年坂到清水坂一路走上來,由於這一路上的店家實在太多了、太吸引人了,幾乎每一間店都會想讓你進去逛逛,以致於我們差不多走了一個多小時,最後才終於來到了「清水寺」。

怪不得有人會說『走不完的二年坂、到不了的清水寺』啊,尤其對不趕時間、可以悠閒的到處晃的自助旅行遊客來說,我想更是如此。

清水寺」建於西元798年,是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主要供奉千手觀音。本堂曾經在日本應仁之亂的時候遭遇過祝融之災而燒毀,現存為德川家光於西元1633年依原來建築手法重建。

清水寺也是西國三十三箇所(在關西地區參拜33所觀音廟的巡訪活動)中第16所寺廟。並於1994年,名列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錄。

清水寺的入口「仁王門」。

由仁王門前往清水坂方向的景色。


「隨求堂」前聚滿了排隊的人潮,於是我也好奇的靠過去看看。經過了一下子的觀察,發現遊客們支付了100円後,拿塑膠袋將自己的鞋子裝起來,便提著鞋子走進一條黑色的通道,通往暗黑的地下室。不知道是不是去體驗伸手不見五指的感覺?不過要100円,又要排隊,所以我們就沒有進去了。

順著參拜順路往「本堂」及「清水舞台」前進。

在轟門前有售票口,門票是一人300円。嗯嗯,清水寺真的是很有生意頭腦,居然設計了各個季節限定版的門票,而且上面都是不同的圖案,這樣確實可以吸引收集一年四季門票的遊客前來呢。

在洗手舍洗完手後,通過轟門,即可通往本堂及清水舞台。

穿過迴廊,前面就是本堂及著名的「清水舞台」了。

來到了「清水舞台」。第一個給我的感覺就是舞台是傾斜的,不知道是某種設計嗎? 

一旁就是御守的販賣處,連這裡都擠滿了人。還有抽籤的地方,抽一支籤是100円,想一想也不貴,所以也抽了一支。

『第四十五,吉。』...嗯嗯,好險不是什麼大凶,不然我們是要搭華航的班機回去耶,那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了。


好多各種的功用的御守。

天啊,「清水舞台」上真的是只能用水洩不通來形容。

從舞台上可以看到對面「奧の院」的平台上也是擠滿了人,那裡可是全清水舞台最有人氣的拍照景點呢。


繼續往前走,在正殿的後方可以看到也是知名度很高的「地主神社」,於是我們也先進去參拜了一下。參觀完後,才又來到了「奧の院」前的平台上。這裡就是來到清水寺最好的拍照景點了,幾乎所有的簡介、明信片等,都是以這個方向拍攝清水寺的照片。

不過時值下午1、2點陽光最強的時候,拍了好多張照片都太亮了。調低曝光值,結果正殿又是一片黑,唉唉...害我心情整個不好了起來

順著「奧の院」的步道繼續前行,或是從正殿旁的石階而下,便可以來到「音羽の滝」(音羽瀑布)。清泉一分爲三,分別代表長壽、健康及智慧。此處流水清冽,終年不斷,被列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清水寺也是因此而得名的。

 

很多遊客都會上去舀個幾口來試試,不過大家都用那個舀來喝會不會...。

沿著清水舞台下方的步道前行,可以看到舞台鬼斧神工的建築工法,僅是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相互支撐,未用一根釘子,且一直以來都為倒塌過。

循著步道往前行,就到了清水寺的出口了,結束了清水寺的參訪。(接下來我們就要去ひさご吃超好吃雞肉親子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