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7時30分起床,發現灰濛濛的天空竟然下著綿綿細雨...。頓時心情都涼了一半。原本看日本氣象廳的天氣予報說大阪今天是「晴時多雲,降雨機率20%」的,現在居然是這樣子。不過還是先出發再說吧。

首先要先搭乘地鐵至天神橋筋六丁目駅,再轉搭「阪急電鉄」前往京都的河原町駅。還好開往京都的途中,往窗外看去,天氣是越來越晴朗了。

車程時間約1小時左右。出了京都的河原町駅,來到熱鬧的四条通,眼前的即是阪急百貨。

沿著四条通往東走去,穿過了鴨川上的四条大橋,就可以來到祇園商店街,也是「八坂神社」的參拜道。

望向對面相當知名的地標「南座」,這裡是專門演出歌舞妓的劇院。

四条通與「花見小路」岔路口的這幢白色的建築物,就是女性最愛的「よーじや(優佳雅)」美妝店了。可愛的藝妓娃娃臉造型,是這家店的招牌。我們也計畫在「よーじや」買一些紀念品回去給同事,不過現在太早了,還沒開始營業。

沿著四条通走到底,就是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雖非京都17處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園內造景也不突出,不過卻是京都很具指標性的神社。尤其每年7月所舉行的「祇園祭」,除了是京都的三大祭之一,亦名列日本的三大祭,可見八坂神社在日本的重要性。

這也是我第一個踏進的日本神社。

手水舍為進入神社後參拜前進行儀式之處,參拜者必須拿起竹勺漱口洗手,以潔淨世俗的不淨事物,才可以到拜殿參拜。

八坂神社最早建於西元656年左右,祭祀的素戔鳴尊自古以來被稱為牛頭天王 ,為驅除瘟病的神明。在西元869年,由於京都發大規模的傳染病,於是開始有了祇園祭。

八坂神社內除祭祀素戔嗚尊的本殿外,尚有其他的攝社及末社等建築。

攝社或末社是神社境內可見小社殿或小祠堂,祭神通常是正殿祭神的后神或子神,不然便是與正殿祭神有關的神。有時候則是當地的地主神。

北向蛭子社,有一名婦人正在參拜。

往本殿前進,來到御守及紀念品的販售處。好像來到日本旅行好像大家都會買御守來紀念一下,之後的每一間神社或寺我們也幾乎都買了好幾個御守,不過八坂神社竟然沒有買不知道是怎樣?

在舞殿前,剛好遇到要舉行傳統婚禮的儀式。

不過對於日本傳統的結婚儀式我們當然是不熟悉的了,於是就在旁邊靜靜的看著。

不過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好像是大家都一樣的...

八坂神社的南樓門。

參觀完八坂神社後,我們從南樓門出來,準備步行前往清水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