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行李收拾好,並稍做休息後,我們就準備出發前往「道頓堀」商店街逛逛了。就在飯店的對面而已。

「道頓堀」的入口,就有一個醒目的螃蟹招牌,這就是道頓堀最出名的「かに道樂(螃蟹道樂)」餐廳。「かに道樂」除了這間東店外,往商店街內走去還可以看到中店和本店。

這隻螃蟹儼然就是道頓堀的地標,每一個到這裡來玩的旅客,都會將這會動的螃蟹招牌拍起來。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堆人在排隊,原來就是超人氣的「本家日本一大たこ」章魚燒。這也是網路推薦來大阪必吃的名物。

看到了一條龍卡在店的牆壁裡,就是很多背包客推薦來大阪必吃三大拉麵之一的「金龍拉麵」了。另外有名的2間分別是隔壁的「四天王拉麵」及在大阪有很多分店「神座拉麵」。

道頓堀極樂商店街斗大的招牌,也是道頓堀的地標之一。

經過「かに道樂」本店後右轉,就可到達心齋橋筋商店街前人潮車水馬龍的「戎橋」。

「道頓堀川」兩旁的大型的霓虹燈廣告牆,可是來到大阪的旅客必拍的重點呢,很奇怪吧。

晚上的行程就在「心齋橋筋」商店街這裡逛街了,這裡是道頓堀精華的逛街區域,從SOGO百貨、大丸百貨到台灣遊客超愛買的藥妝店應有盡有。

寶的第一站就是立刻衝到「マツモトキヨシ(松本清)」藥妝店買藥妝,聽說日本的成藥都做的很好,所以台灣旅客到日本都會很喜歡買藥妝,阿寶的同學還列了一張明細委託她代買呢。果然一進到マツモトキヨシ,在開架前看來看去時,我旁邊的一家人也是台灣人呢,呵呵。最後我也在這裡買了一瓶台灣沒賣的「曼秀雷敦AD20」。

穿越宗右衛門町。

沿著心齋橋筋商店街一直走,真的是好長的一段路啊。阿寶幾乎是每間藥妝店都進去逛了,還比價呢,我本來想說價錢會差到哪啦,不過後來發現價錢真的還差蠻多的耶!

走到大家都筋疲力盡時,還沒走到心齋橋筋商店街的盡頭,所以我們就決定折返了。天啊,真的是太長了。

回到了戎橋後,這裡依舊是人來人往。有霓虹燈的招牌也就更有特色了。

夜晚的「道頓堀川」兩旁的大型的霓虹燈招牌。

接著寶和猫君就去買道頓堀有名的「赤鬼」章魚燒。不過因為我不吃海鮮的,所以沒有口福可以嚐嚐,看著她們兩個人吃。

一份6個是380円。

吃完「赤鬼」章魚燒後,回飯店的途中又經過了「本家大たこ」章魚燒,於是她們兩個又想再吃吃看。

一份是300円,比「赤鬼」便宜許多,而且上面的柴魚還會一直扭來扭去的。

晚上回去飯店前,先去飯店對面的7-11超商買明天的早餐。

我也終於體會到日本的物價的確是比台灣貴上許多,飲料1瓶通常都在120円至150円左右,我買的涼麵早餐298円(折合台幣約104元),還算是涼麵裡面便宜的,有400多円的耶。在日本花錢真的是流水啊...

回到飯店後就趕緊準備就寢,明天就是這次自由行的重頭戲了。京都,我要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