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搭乘凌晨1點25分的莒光號從花蓮出發前往台北,然後乘坐國光客運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順利搭上8點25分的華航CI156班機,我們就這樣飛往日本了。

在日本時間的11點25分抵達關西國際空港。下機後,搭乘接駁電車前往入境審查場,要先接受入境審查。

日本自2007年起,開始實施外國人入境按捺指紋及拍照的措施,在入境審查的櫃臺前,要將雙手食指放在感應器上,並且還要拍照建檔,然後才會核准入境日本。也因此這裡的隊伍是大排長龍,因為等猫君換隱形眼鏡的關係,我們排在最後面,等了約20分鐘才排到。所以以後知道了,下飛機後要直奔入境審查場,其他不重要的事情先不要做。

另外還要將在飛機上就先填好的「外國人入國記錄表」及海關的申報表一併交給入境審查官。

通過海關後,正式入境日本國了。拖著行李箱來到了關西國際空港的大廳,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購買 KANSAI Thru PASS 關西周遊券。出境後右轉的Travel Desk即有販售,二日券是3,800円。

接著要上到2樓,準備搭乘南海空港特急前往大阪市區。

走過天橋後,可以到達JR 與南海電鉄的車站大廳。

入口處的對面即是一整排的自動售票機。在關西空港開往大阪市區的火車有兩種可以選擇,一個是搭乘國鐵的JR西日本,一個是搭乘私鐵的南海電鐵。由於我們住宿在日本橋的難波華盛頓飯店,因此搭乘南海至天下茶屋駅轉車,是最快速的選擇。

一旁有前往難波的「890円區間專用」的售票機。輸入鈔票後,按下按鍵即可完成購票程序。

購買 KANSAI Thru PASS 後,發現一旁有JR的服務處,所以我們就到裡面詢問購買 JR-West Rail Pass。由於 JR-West Rail Pass僅限外國人始得購買,因此必須出示護照及回程機票。不過燦星沒有給我們回程機票啊?!說是電子機票,叫我們回國時直接到關西國際空港劃位就行了,所以這時候我們又開始英、日文夾雜的溝通了。後來服務員好像跑去詢問主管後,就讓我們購買 JR-West Rail Pass了。

另外要特別提到的是,取得 JR-West Rail Pass 後,可以發現車票是填貼在護照裡面的,千萬不要將車票自護照上撕下。其實護照上也有一行很小的字有說明不要將車票取下。猫君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車票硬從護照上撕下,結果票面的日期也一起撕了...。之後在各車站出示PASS時,都有遇到一些困擾,會很難解釋。

從關西空港要前往大阪市區,除搭乘「ラピート(Rapit)」或「空港急行」可直達難波外,另外可以搭乘「普通」至泉佐野駅轉搭「サザン」、「特急」、「急行」、「區間急行」、「準急」、「普通」等列車前往。

「ラピート」造型非常特別,真是讓人忍不住想上去坐坐看,前往難波的車程時間也是最快的36分鐘,比「空港急行」快了約12分鐘。不過票價是1390円,要不要花大錢坐豪華列車就要看自己的考量了。

其他的「特急」、「急行」等就都是一般的列車車廂了,差異只有在於停站的多寡而已,列車行駛的速度應該都是一樣快的。

不過「空港急行」好像好難等?!月台上空蕩蕩的就只剩下我們了。只好先搭普通列車前往泉佐野駅轉車了。

車廂空蕩蕩的只有我們3人。

從天下茶屋駅轉搭地鐵到日本橋駅,再從2號出口步行1分鐘,就可以到達「難波華盛頓飯店(大阪なんばワシントンホテルプラザ)」。

不過到了日本橋駅下車時卻發生了一件驚魂的事情,這件事情真是讓我永生難忘啊。當我們下電車後正要走上樓梯時,突然聽見後面有人用日文一直大聲的呼喊著,我當然是不可能聽得懂他在講些什麼,只是好奇心很重的回頭看了一下,結果看到一個老爺爺,手裡拿著很像是一台黑色的相機晃啊晃的,一時之間我還在想說他為何要拿著相機這樣晃呢?

突然,我驚覺到我的Canon 450猪不在我身上~~!! 天啊~~爺爺~~你不要走~~那台是我新買的~~!! 這時,類似台北捷運那種要關門的聲音出現了,雖然我已經箭步而上,不過我還距離爺爺還有幾步路之遙,隨後,車門緩緩的關起來了...(...450猪...永別了...淚...)

好在這時爺爺機警的把相機直接放在地上,門也在這一瞬間關上了。電車呼嘯的離開後,我驚魂未定的撿起我的450猪。天啊,我真是不敢相信還拿得回來耶。以後千萬不要再有因為想休息就把相機擺在旁邊的這種事情發生了。(...只有你會這樣好嗎?)

抵達飯店時大概是下午3點了,真的是在機場裡耗太久了。忐忑不安的拿著護照到櫃臺辦理check in,我想應該不會發生需要對話的場面發生吧?(...除非燦星沒幫我訂到飯店)。不過一看櫃台小姐的名牌寫著「田」字,我心中猜想她應該是中國人吧,果然我破破的英文一開口時,她就跟我說『可以講中文...』。呵呵,真是讓人覺得好親切。

這裡就是我的單人房了。嗯嗯,還蠻小的。阿寶和貓君住另一間TWIN二人房,不過長的跟我這間一模一樣呢, 沒有比較大,所以她們連行李都很難放。

不過除了小了點,其他我覺得還不錯,床頭櫃還有音樂的開關喔,晚上就可以伴隨著古典音樂在房間裡休息。而且應該有無線網路,因為我隔壁和隔壁的隔壁都是開著房間的門在上網,可能訊號有點弱吧。

將行李放好後,我們就要準備動身到對面的「道頓堀」商店街逛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