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早上8點25分的華航班機,我們就要飛往日本關西國際機場了。

這一次要去日本自由行,真的是很突然的決定。7月的某天週六,我跟阿寶去亞藝租了DVD『沒問題先生』來看。看完後..我突然就覺得我現在的生活會不會太無趣了!?金凱瑞這樣會不會太快樂了...!?

於是我就提議將之前只流於構想的日本旅行,乾脆付諸行動算了。經過晚餐時間的短暫討論後,我們便決定去關西自由行了,去我一直都很想去的京都走走。雖然現在不是櫻花或楓紅的季節,但也無妨啦,只要能旅行就行了。

上燦星旅遊網、易遊網等多家旅行社比價過後,我們發現燦星的「大阪難波華盛頓自由行5日」機、酒含稅只要13,688元,真的很划算,所以就決定向燦星報名了。

不過由於燦星的自由行是團體機票,必需湊滿10個人後才能成行,所以要等到出發前一星期,燦星給確認單後才會確定成行。所以團體自由行雖然便宜,但是小小的缺點也就在這裡。在看了背包客棧及很多網友的旅記後,我們也約定了明年再去京都賞櫻時,要自己來訂飯店及機票。

接著我們的功課就是要安排行程。於是就跑去書局翻閱了一下京阪神相關的書籍。這部分真的要做很多功課,例如景點的順序安排、所需搭乘的交通或經費...等,尤其我想因為不會日文的關係,更需在事前做好萬全的準備,以免到日本時,會有溝通的困難。當然在日本時可能還是會有無法避免的突發狀況。

一、京阪神旅遊書籍

在書局大致翻閱了一下。由於花蓮是文化沙漠的關係,書局裡可參考的書籍有限,京阪神相關的書數一數大約4、5本。

◎ 大輿出版的「京都散步地圖」應該是不用講了,應該是日本各地自助旅遊必買的旅遊書籍。一系列的日本散步地圖書籍在每一家書店的架上都是非常顯眼。本書將京都分為洛東西南北這樣的區域來介紹,而且小地圖非常詳盡,可以馬上找到店家的位置。

◎ 王常怡等著的「京阪神玩全指南」,我覺得最前面的那張地鐵圖真的太精確了,往返關西各城市的都靠它。另外基本的、最重要的景點也都有介紹到。

◎ 另外王常怡個人所寫的「京都的走法」是一本有點類似個人旅記的書。翻了一下序,作者寫道:『日本好玩嗎?我不敢跟你保證。但是京都...真的好玩。』我突然覺得好感動是怎麼回事...(淚奔~~),作者已經去了京都7、8次,仍然不斷的往京都跑,內容就是她多年來至京都遊玩的心得。關於景點的史蹟介紹的很詳盡,也有推薦的一日走法,我覺得很適合去京都尋幽的遊客,自己去體會一下作者所感受的京都風情。

◎ 另外墨刻出版的「京阪神攻略完全制霸」這本書我覺得非常詳盡,但讓我有點眼花撩亂。雖然介紹非常多店家,但是由於我們應該比較會去看名勝古蹟,不太會去shopping,所以豐富的店家資訊我們可能用不太到。

◎ 長空出版的「京都大阪食玩買終極天書」與上一本書也大致相同,店家的資訊也是非常的詳盡,但字體非常小。另外作者是香港人,用語上有一些不同,當地物價的換算也是以港幣為基礎,讓我我無法直接感受這家店的東西貴不貴?

最後我們是買了「京阪神玩全指南」及「京都散步地圖」兩本書來看。

二、行程規劃

經過了幾天的研究之後,排定的行程如下:

◎ Day 1: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 日本關西國際空港 → 大阪難波華盛頓 check in → 道頓堀‧心齋橋逛街

◎ Day 2:(使用 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
大阪 → 阪急河原町駅 → 祇園商店街 → 八坂神社 → 二年坂‧三年坂 → 清水寺 → 花見小路 → 白川南通 →  四条河原町逛街 → 返回大阪住宿

◎ Day 3:(使用 KANSAI Thru PASS 二日券)
大阪 → 阪急嵐山駅 → 渡月橋 → 天龍寺 → 野宮神社 →  京福嵐山駅→ (京福電鐵) → 御室仁和寺駅 → 龍安寺 → 金閣寺 → 四条河原町逛街 → 返回大阪住宿

◎ Day 4:(使用 JR-West Rail Pass 一日券)
大阪 → JR姬路駅 → 姬路城 → JR三ノ宮駅 → 神戶 → JR大阪駅 → 返回大阪住宿

◎ Day 5:
大阪 → 日本關西國際空港 → 台灣桃園國際機場

以上就是這次關西5日自由行初步的行程安排,詳細的細節還要待這幾天的修改。

三、兌換日圓

在日本似乎是沒有辦法以新台幣兌換日圓,因此今天中午就到台灣銀行換日幣。不過現在日圓還真是貴,今天中午的匯率是 0.3487,新台幣23,014換得少少的66,000日圓。會換這麼多是擔心到時候在日本錢不夠用那情況會很囧,國際刷卡手續費又很貴,所以想說在台灣時就先兌換足夠的日圓好了。

毎日的匯率可參考「臺灣銀行牌告匯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