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4點左右開始聽到大家陸續起床的聲音,所以我們也起床了。其實三六九也蠻好睡的啦(還是因為我是用自動充氣睡墊的關係?!),主要是我們這間居然沒人打呼ㄟ?!想當初去南橫住啞口山莊那次,整個晚上就是八部合音,真的很想起床發瘋一下。這團...不錯不錯。

凌晨5點的溫度是9度,不會很低溫。大夥收拾好裝備後,背上背包,打開頭燈,準備出發前往雪山北峰。

今天是很艱難的一天,先輕裝走到雪山北峰後,回到三六九山莊,然後再重裝回到七卡,路程非常遠,所以出發前站長也先跟我們說了要有心理準備。

在星光下走了一小段後,接到了往凱蘭特昆山的黑森林水源路岔路口,不久後開始進入黑森林下方的冷杉林。大家都亦步亦趨的跟隨著前方的步伐走著,站長也一直提醒前面的不要走太快,以免隊伍拉的太長。

半個小時後,天開始微亮了。接著就是無限的陡上,好像要直奔山頂一樣。這一段路程我完全沒將相機拿出來拍照,因為實在沒什麼力氣了。



穿越了冷杉林之後,就是一大片碎石坡,超壯觀的。稜線就在眼前了。不過碎石坡還真的是有點難爬,走一步退兩步的。

在碎石坡往下看去。

終於登上了稜線了,這裡開始就是令岳界魂縴夢引的「聖稜線」(好感動~~)。雪山主峰的山頭就在一旁。

往左邊過了北稜角後,可以到達雪山主峰。而由此往雪山北峰還有2.6公里。

領隊陳大哥看了上河的地圖後,說往左邊就可以登上凱蘭特昆山了。這時站長也上來了稜線上,就對領隊說「凱蘭特昆山不是往那裡啦~~!!」所以我們又折了回去。嘖,我現在最忌諱的就是浪費體力ㄟ...?!

陳科長跟領隊陳大哥在研究為何上河的地圖會寫往左邊?! 經過討論的結果應該是地圖畫錯了。

7:44 am  沿著聖稜線往北走,不久後終於登上了凱蘭特昆山,標高3731公尺。雖然她不是百岳之一,但也是120岳呢。

回頭望通往主峰的聖稜線,好像在紐西蘭喔。

繼續往北走,上上下下的翻過一座又一座的山頭。雪北還在好遠的地方...

這一段實在太驚險了,必須攀繩爬過,而且旁邊就是萬丈深淵。

抵達了雪北山屋。登上雪山北峰只需要再走40分鐘了。

上上下下了約3個小時的路程,...嗚嗚...終於是登上了雪山北峰了。總算彌補了沒去雪山主峰的遺憾。

雪山北峰,海拔3703公尺,百岳排名第12。是我的第8座百岳,也是最辛苦的一座。當然將來還有更艱困的路等著我走呢。(...是在發表感言嗎?!)

站在雪山北峰頂環繞四週,真的是太壯觀了,整條聖稜線就這樣接了起來。從雪山北峰開始,到凱蘭特昆山,再到雪山北峰...往後看去,就一直從穆特勒布山、素密達山、布秀蘭山連到了大壩尖山...

寶與大壩尖山的合照。不過爬上3700的高山上為何臉會呈現吃滷蛋狀態呢...?!

在雪山北峰上休息沒多久後,就要準備返回三六九山莊了。看著聖稜線連綿到雪山主峰那邊,天啊...好遠啊,我該怎麼回去呢...

上上下下的真的快瘋了...

下午3點多,終於回到三六九山莊。本來想說休息一下的,沒想到領隊說還是趕快走回七卡比較好,如果摸黑走的話會更累。所以我們又只好背上重裝,還要走5公里的路回到七卡山莊。只能咬緊牙關撐過去了。

領隊陳大哥體力真的是超強,腳程超快的。不過寶也是走的很快,他們已經在哭坡的觀景台等了我們20分鐘了。

在天黑之前,終於抵達了七卡山莊,算是結束了這次的旅程。

晚上吃飯時,站長感到很欣慰的跟大家說,大家真的好厲害,竟然全部登頂雪山北峰。然後問我登過幾個百岳!?我說我只登過8個,他就說「第8個就登雪山北峰,真的很不簡單...」「雪山北峰是我第56個百岳...」...呵呵,心中不免小小暗爽了一下。

回到花蓮後,真的很懷念這次的雪山行。下一次,不知道何時才會再登上百岳呢?!

附錄:我的百岳記錄

順序

山岳名稱

標高(m)

百岳排名

登頂日期

01

石門山

3,237

066

2005/12/31

02

合歡山

3,417

036

2006/10/08

03

合歡山東峰

3,421

035

2006/10/08

04

關山嶺山

3,176

077

2008/04/26

05

塔關山

3,222

071

2008/04/27

06

合歡山北峰

3,422

034

2008/05/05

07

雪山東峰

3,201

074

2009/03/20

08

雪山北峰

3,703

012

2009/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