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大禮大同步道行程是好幾個星期前就跟加証約好要來爬的了,不過約好之後,連續幾個星期的週末就都在下雨了...囧。

然後這週六本來要去羊頭山的,入園證都申請好了,只是天氣還是一直不穩定,冷氣團又來,所以最後我就沒去辦入山證了。但是為了下星期的雪山行,還是跟寶重裝去爬爬鯉魚山。鯉魚山回來後,又不覺得累,所以就決定在今天來個重裝大禮大同步道行程。...算是個蠻囧的決定。

早上約9時50分抵達太管處停車場後,整裝完畢開始出發。

 

往大禮大同部落的步道共有3條,一條是在遊客中心前,循之字形木階梯而上,或可走經流籠站的原始路徑(如照片),不過好像挑戰性太高了;第二條則是在遊客中心往北一點的蘇花公路旁,沿台電綠色輸水管而上;第三條則是走砂卡礑步道至盡頭,由三間屋直上大禮大同步道,算是逆走。

 

開始跟無窮盡的之字形木階梯奮戰了...

 

走完之字形木階梯後,開始進入原始山徑。

11點25分。走了2.2公里的路了。

 走了約2小時,終於登上了台地。之後開始就沒有陡上的路了。

 

氣象遙測站。

約中午12時,到達砂卡礑林道與前往大禮部落路徑的岔路口。於是在這裡稍做休息,然後吃午餐。

 中午12時20分,吃完午餐後,開始走砂卡礑林道,前往大同部落。於是今天就不經過大禮部落了。

 

中午12點47分。真是無止盡的林道啊。途中遇到一位帶著小白狗的居民,我們詢問他還要多久才能到大同,他說大約還要1個半小時。天啊..

真的是又臭又長的林道耶...,要不是我是為了看一下立霧山的登山口,走在大禮大同步道的森林裡還比較有趣一點。

 

下午1點24分,突然出現一個Skadang部落地圖。不過上面寫的是原住民語的拼音,所以還是看不太出來各個岔路是通往何處?

不過一旁就是通往小百岳立霧山的路,下次還會來的話就是去立霧山了。

總共走了約2個小時的林道,終於看到了遠方的大同部落。大同部落位於砂卡礑溪中游左岸上方平台,海拔高度為1,128公尺。

後來經過一個岔路口,沒有指標,我們猜想繼續往前走應該是往舊部落去,就先走這條往下的岔路試試。然後遇到了一位原住民大哥,他問我們要去哪裡,我就向他詢問往三間屋的路,他說這裡就是了。

於是我們就來到了這一戶民宅。民宅有養好多凶猛的狗,雖然有用繩子綁住,但是我還是好怕牠們會把繩子扯斷...。我們三人在民宅旁找尋了一下,竟然找不到路。後來我就亂走,遇到了屋主,就詢問他路徑,他就帶我去看,原來有一道欄門打開之後就是通往三間屋了。

 接著走大禮大同步道,要下切三間屋。

 

 

 

大禮大同步道的原始林徑。

 

下午2點53分。遇到指標,往下切三間屋是2.1K。這條是通往下切三間屋那條路的捷徑。從這裡開始離開大禮大同步道。

下午3點17分。到達這個崩壞的鐵橋。

下午3點48分。到了下切三間屋路線的岔路口。上次我們從大禮部落下三間屋時是走左邊那條,現在我們是從右邊來的。

下午3點57分。到達大峭壁,已經快要下山了。

下午4點17分,終於到達了砂卡礑步道的終點「三間屋」。從大同出發到這裡差不多花了2個小時。

開始覺得有點累了,這段下切三間屋的路徑真的是太操了。接著還要走完全長4.5公里的砂卡礑步道。

下午5點43分。走了差不多一個半小時,終於到達了太魯閣遊客中心,結束了今天的苦行。

晚餐就是慶功宴啦~~!!所以我們就去肯德雞買了外帶全家餐大快朵頤一番。(今天消耗的熱量就這麼一次全回來了...)

不過重裝登大禮大同步道真的是太累人了,現在是整個大腿都是痠的,連走上肯德雞的二樓我都覺得好吃力...囧。

不過體能的特訓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這週末的雪山主東北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