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上個月,法警林嘉宏大哥就開始拿花蓮山岳協會的行程表,在那邊鼓吹大家參加4月底的南橫二星--「關山嶺山」與「塔關山」的行程。這是好幾年來我一直想去的地方,所以我就立刻報名了。最後本署報名參加的共有5人,我們紀錄科是易樺、智童跟我3個人,還有法警宏哥、與總務科的蘇大哥報名參加。

然後這次的行程算是豪華團的類型,一天只登一座,然後沒登最遠的「庫哈諾辛山」,晚上睡啞口山莊,有棉被,還可以洗澡。不過為...我還是花了大概1萬兩吧,買了好多的登山裝備...

4月26日早上7點,我們就在花蓮後站集合,分乘4台車往台東方向前進。到了池上先買中餐的池上便當,就開上南部橫貫公路,前往今天晚上要住宿的啞口山莊。中午在啞口山莊用過中餐之後,就立刻前往大關山隧道口,也就是關山嶺山的登山口。

登山口前



關山嶺山步道約1.5公里。一開始路就有一點陡。如果之前沒來爬過高山,這裡空氣又有點稀薄,可能會很喘。讓我想起二年前我一個人去登合歡東峰時,走三步停一步的情形...

走沒幾分鐘,我跟易樺的腳程就開始超越了大家,然後最後領隊也被我們超了。所以我們就拋下他們直接往山頂去。



領隊劉大哥。

吹風...。因為一直都沒有人跟上來,我們在一處整整等了20分鐘,終於出現了...第三個人。

繼續往前走。已經走了1/3...



拉繩處

快要登頂了...

登頂~~!! 關山嶺山,標高3176公尺,百岳排名第77,有一顆三等三角點。這只是我的第4座百岳。(好慘...)

不過還是要紀念一下...

總共大約等了1個小時吧,終於全部的人都攻頂了。大家就來照張團體照。照完團體照後,一些比較早上來的人就立刻準備下山。

這就是剛剛爬上來的路...

回到登山口。

結束今天的關山嶺山行程。不過在車上等了很久,全隊才都下山。然後就直接回到啞口山莊休息,準備明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