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貓君放假回家,然後天氣又難得的放晴,於是就找她到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綠水步道來走走。

綠水步道是昔日合歡越嶺道的一部份,步道長約2公里,入口位於綠水地質展示館右方小徑,或可從合流露營區之路口進入。

往上走一點點,可以看到往綠水文山步道的交叉口,可以從綠水一路走到文山,全長5.5公里,但路徑似乎較為原始。不過現在封閉中,不知何時才會開放?!

途經一幽暗的小山洞。不過還好才30公尺。

出了山洞後,開始是沿著山壁開鑿的路徑行走。



回望剛剛山洞的出口處。

從這裡可以看到起點的綠水地質展示館。



下方的中橫公路。



綠水附近的河階地形。















途經一處弔靈碑,樹後方的大石上刻有「弔靈」二字,這是日治時期日方為了紀念幾位花蓮港聽警察因公殉職的所立之碑文。石上刻有幾位警察的名字,及殉職的時間。早年合歡越嶺道上有不少類似的紀念碑,但經歲月更迭,有的已毀壞,有的則隱藏在荒煙漫草中,而綠水步道上的弔靈碑是保存及完好的一座。

抵達合流出口後,再循著中橫公路走回綠水地質展示館。由下往上看到綠水步道的路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