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哪裡看來的名詞去了,但是我覺得我的確是得了「登山強迫症」了...。於是今天下午強迫症又要強迫我去爬山了,而且還是剛剛被列入小百岳的「初英山」~~

不過初英山的資料網路上實在是少之又少耶?! 只知道有一個很近的登山口,在銅門那邊的榕樹社區走產業道路上山,到了「高榕支電170」電線桿後繼續直行一下,然後在薑園的工寮後面就是登山口了。只要走20分鐘就可以登頂了。看起來蠻容易的啦,只是要找到登山口的位置就是。

於是我就騎車過去了。經過了花蓮監獄時,看到了好多SNG車,啊~~今天是華岡之狼假釋出獄的大日子啦~~看來花蓮人今天晚上要盡量避免出門才好...

到了榕樹社區,就循著產業道路一直上去。不過路真的蠻爛的。

然後突然又殺出了5.6條成群結隊兇惡的土狗對我狂吠,厚...我覺得我真的已經可以考馴獸師的丙級證照了(如果有的話啦~~),首先呢,不要慌,狗群最喜歡咬慌亂的人了~然後就要跟牠們展開溫情攻勢,叫牠們要乖,雖然牠們的攻勢還是很凌厲,但是牠們就是不敢攻破最後防線。等到我半哄半騙的已經騎過牠們以後,再趕快加速逃喔~~然後後面就會汪汪汪的一直追殺過來~~(什麼爛招嘛~~)

厚...經過狗兒這麼一番的折騰,我也忘記電線桿到底是要到幾號去了啦~~!!現在已經是120號了...。完了,只好亂走了。反正就一直直走也不會迷路。

最好是路突然就這樣沒了啦~~!!

完了啊,今天白來一場了。因為路沒了...唉...!! 不過這裡可以看見鯉魚潭的山光水色,倒也不枉費我到此一遊...

下山的途中,突然又發現這根「高榕支電170」的電線杆,上面有劃三角點的記號耶...!!登山口真的在那裡啦~~!! 所以我又往回走了。絕對不能白來一場。

後來在一個轉彎看到了一個工寮,有一個大哥在那邊工作。於是我就上前問他:「大哥,請問一下這裡是初音山的登山口嗎??」大哥就比了一下後面說:「後面就是了...」於是我又問他說「大概要走多久?!」大哥就說:「300公尺左右,你拉著登山布條爬上去,拍一拍木頭就可以下來了...」

於是我跟大哥道謝後,就前往登山口。

...不會是這就是登山口吧?! 這是叢林大冒險的路口吧...?!可是有綁布條耶...

嗯...有一塊藍天隊的指示,看來這裡真的是初音山登山口了...

可是路徑完全看不出來,所以我只能看著遠方的登山布條,在叢林中前進...

最好是這是路啦...!! 唉...不過都已經來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前進了。有的地方很濕又很陡,根本沒有攀的地方嘛~~不然就是有樹枝然後我一攀就整根斷的,想害死我喔...?! 而且我已經預料等一下下山一定會滑倒的...

唉...我開始覺得要是等一下我找不到回去的登山布條我不就痞了...?!
...然後有沒有蛇什麼的我也沒辦法多想了...。最後走到一個地方,草都比人高了,也找不到下一個登山布條了,我就決定放棄了...

好在我最後還是循著登山布條順利下山了。這時天空也飄來了一片烏雲,蓋住了對面的山頭。走回工寮,大哥就問我說:「找到路了嗎?!」我就說沒找到,路徑不清楚。大哥就說「怎麼可能?!是你近視太深了啦~~」...大哥,我給你看一下剛剛拍的照片好嗎?!最好是我近視太深啦~!! 後來大哥就說可能被颱風吹壞了。

然後大哥就叫我坐在板凳上,跟我聊聊。原來大哥是在這裡種生薑。然後大哥就叫我以後不要自己一個人去爬山了,要是出了事真的是沒人救你啦,然後要帶一把刀子。

生薑大哥...說實在的我也不想一個人來爬山啊,但是要是我找我那群朋友爬山,結果約略如下:
1.大哥:「少找我啦...去找我媽啦...」
2.多隆:「好~」(然後在出發的前一天:「可是我二專同學來花蓮玩耶~」或是「我要陪我阿公打麻將啦~」)
3.狗紀:「上班只有累啦~可以不要去嗎?」
4.達仁則是自從上次鯉魚山回來後,我跟他說下次有空再來去爬時,他已經跟我表明「再也不會有下一次了...」
5.然後唯一會跟我去的小黃,則是在新竹上班...

所以,生薑大哥,知道我一個人行走山林的苦了嗎?!而且我又有「登山強迫症」,又不能不來。不過我下次真的是不會再來這種還要自己砍草的就是了...

聊了一下子後,就開始下雨了。我就跟大哥告辭了,趕緊下山了。下山途中我一直在想,唉~~(長嘆),看來我以後是別想再去爬初英山了。不然又遇到了生薑大哥,難道要我跟他說:「大哥,我又自
己一個人來爬初音山了。但是我這次有帶一把刀了啦,請你放心~~」這樣嗎?!

P.S.誠徵:愛好登山的花蓮人數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