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大家都要去上班了,只剩下我這個閒閒沒事的人。於是昨天晚上開始計畫要去哪裡玩好...?! 想了又想,最後決定爬小黃他們鄉公所上次去的「皇帝殿」好了。很久以前看Tony的旅記時就對皇帝殿的驚險感到很有興趣,像我這種喜歡冒險的人實在是該去瞧瞧...

於是今天早上載狗紀去民生東路的聯強上班後,我就騎著她的小JOG直奔石碇鄉。不過今天太陽也實在有點太烈呢...

過了深坑,走106乙線道,來到石碇小鎮。在便利商店買個午餐。再往前行,就可以看到「皇帝殿小粗坑登山口」的牌樓。一般都是從這個登山口起登。看Tony書上說建議走西峰路線,過稜線後,有一岔路右切而下,就可以回到原點,走一個O型路線。所以我計畫今天就這樣走。到了登山口,發現今天好像半個人都沒有?!於是先在登山口把剛剛買的涼麵吃完後,開始我的皇帝殿探險之旅...

一個人走著走著,不久看見上方有間房子。不過這時突然竄出兩條兇惡的狗兒,對著我就是一陣狂吠,天啊...這一路上半個人都沒有耶!! 我看這下子我要穿著破洞的褲子下山了...(然後還要去打狂犬病疫苗...)

好在我硬著頭皮當牠們是隱形狗後(你看不到我...你看不到我...),就這樣安全通過了。接著就來到了一間屋子前,賣一些飲料、手套之類的。狗兒應該就是他們養的了。

再往上走一些,就來到了天王廟。皇帝殿的名稱就是出自於這天王廟。在天王廟拜拜一下...接下來就準備繼續往上走。廟旁有一條很小的小徑,綁了很多登山布條,是走這裡嗎!?

打電話跟小黃確認一下好了。我昨天有跟小黃提到我要去登皇帝殿,但他可能覺得我只是隨口說說的,所以接到電話時他就說我瘋了...

天王廟以後的路,不再是剛才的石階道路,而是樹根與岩石交錯,又非常陡峭,需拉著繩索、手腳並用而上的「爬」山行程。

約莫10分鐘,來到一平台地。右行應該就是往西峰的路,左行就是爬上這峭壁後,開始今天最刺激的行程--稜線步道~~

這裡就是著名的稜岩區了。沿著稜線走,一旁就是懸崖。以前還沒裝護欄以前,聽說大家都是用「騎」過去的。現在裝了護欄,還是有些危險性在,每一步還是要很小心。

唉,都沒人能幫我拍張紀念照,只好把相機放在稜岩上,自拍。不過搞了半天還是拍不到地下,顯示不出這裡的險峻...

回頭看,那就是西峰吧!!

今天天氣雖然熱,但是之前的步道幾乎都有林蔭遮蔽,所以爬上來時沒曬到什麼太陽。不過稜線這裡就光禿禿的,只有熱而已。好在每隔一段都剛好有樹林可以休息。不過我正在休息時媽媽又打電話來,問我在哪?! 我就說我一個人在爬山。她就說我是『一個真正的白痴』...

後面的這一段就沒護欄了...

稜線上展望當然是很OK,可以看到一旁的北宜高速公路。

通過稜線後,果然有一指標說右切可以回到停車場,13分鐘,不會那麼近吧!? 

不過這路有點小,又雜草叢生,走起來有點令我小害怕,怕走一走路就不見了,那就要發生山難事件了...(想太多)。邊走又邊被一堆昆蟲追殺,耳朵不時傳來很大聲的嗡嗡聲,我差不多是一路奔逃下山的...

...還好後來終於出現石階步道,那這條路應該是對的啦!! 再走一下子,就接回原來上山的路了。呵呵...  結束了今天的皇帝殿探險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