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這次連續五天的中秋假期,終於可以找貓君再度來到合歡山,完成多年來登合歡群峰的心願了... 合歡群峰是由合歡主峰、東峰、北峰、西峰、合歡尖山、石門山及石門山北峰等七座山峰所組成,去年的最後一天已經登過了最入門的百岳--石門山,而這次的目標就是合歡主、東二峰。

原本預計凌晨是2點出發,先到小風口去看雲海日出。不過後來想一想...三更半夜開中橫好像有一點恐怖,後來決定還是快天亮時點再出發好了。

不過要出發前,老媽怕我一路狂飆上來,於是她也一起跟來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合歡主峰,於是我們先來到武嶺停車場,準備從停車場旁的登山口起登。中秋連續假期,天氣又是那麼的好,才早上8點多而已,停車場就已經滿了。

不過媽媽一下車,就覺得很難呼吸,於是她就沒有要跟我們去爬山了。


走到停車場對面的武嶺觀景台,嘩...好美的台14甲 ...


沿著台14甲往前走200公尺,這可以到達離停車場最近的一個登山口


登山口就在這邊了,很多人走...
 


呼...因為空氣比較稀薄的關係,走一小段就會感覺很喘了... 


往回看台十四甲線...


往清境農場方向


好在這段坡爬完,就有一條馬路可以走了。合歡主峰原本就有馬路可以直達山頂。


回看下面的合歡山莊。合歡山莊左邊的小山就是「合歡尖山」,只要15分鐘就可以攻頂,不過它並不是百岳之一就是了。右邊的大山也就是這次行程之一的「合歡東峰」...


天邊一朵雲...




等一下要爬的合歡東峰...


呼...快累爆了。不過主峰頂上的中華電信基地台已經可以看見了...


Ya!! 終於攻頂了!! 這是我跟貓君的第二座百岳...!!主峰海拔3416公尺,二等三角點6388,百岳排行第36名。 

在主峰上休息了10多分鐘,準備下山了。可是頭有點痛,可能是昨天只睡了一個小時,就直接開車過來了,然後這裡空氣又稀薄。唉...這樣是高山症嗎?!


因為頭有點痛,真的有絲毫的想放棄攻東峰。不過要真的是這樣,開車上來的努力不就白費了...?? 所以我在車上躺了個 10分鐘後,還是決定要去。不過貓君已經放棄了,在車上呼呼大睡,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去了。

東峰的登山口在滑雪山莊的後面,步道全長約1.5公里,往返約須 2至 2.5小時。


往下看滑雪山莊。這裡也是奇萊北峰的登山口,所以很熱鬧的。


不過這樣看上去,天啊...這是通往天國的階梯吧...好遠...


坐著休息中。這次真的很有登山的感覺了。


往上可以看到一個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


原來是一個已經廢棄的滑雪纜車站 ...




最後終於登上了東峰了...!! kerokerokerokero........(帽子是我自製的KERORO軍曹登山帽...)

合歡東峰,海拔3421公尺,百岳排名第35。不過沒有三角點。


回首看東峰攻頂前的一座小山頭。咬著牙關爬上這個小山頭,發現這裡不是東峰頂時,真的會很想哭...。好險距離真正山頭只有大概20公尺。


呵呵...這隻金翼白眉是東峰的主人,牠還會主動跟遊客要東西吃,都不怕人的喔...

呼...躺在東峰頂上,想著終於是完成了主東峰登頂的心願。下一次,就是明年暑假,要再來登北西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