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總算是如願以償的來到了“白楊步道”。

第一次是到了入口才發現相機沒電了,第二次是忘記帶記憶卡(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今天在仔細檢查確認沒問題後,就第三度前來。(不過還是忘了帶兩個最重要的東西 -- 手電筒和雨傘。) 

由天祥往文山方向約走800公尺,就可以看到“白楊步道”的入口,是一個幽黑的步行隧道。不過沒有手電筒,就只能摸黑前進。 

出了隧道,沿著瓦黑爾溪前行。這條步道原是台電為了立霧溪水力發電計畫而開闢,後來停止了這一項計畫後,就留下了這條步道。

沿途會經好幾個長短不一的隧道... 

又是一個幽暗的隧道

一旁的瓦黑爾溪流域





約走了1小時,穿過了5個隧道後,就到達了“白揚橋”

白揚橋橫跨“塔次基里溪”,橋下的激流與深潭,非常驚險,峽谷的景觀也非常壯麗...

從白揚橋這裡就可以看到“白揚瀑布”了。白楊瀑布昔稱“達歐拉斯”瀑布,泰雅語為「斷崖」之意。 

通過吊橋可以到到達終點的觀景平台。

過了吊橋,可以看見白揚橋下的激流



傾瀉直下的白楊瀑布。說實在的,這比我去大陸廬山的那個什麼大口瀑布美太多了...

白揚橋旁有一個隧道口,就是前往“水濂洞”的路。雖然說告示牌說已經封閉了,但是怎麼還是一直有遊客從裡面出來?! 我們沒帶手電筒跟雨具,這下子實在令我很為難。不過在貓君的堅持之下,還是冒險進去了。既來之,則安之... 

結果...果然沒帶手電筒真的很糟糕,一進去就是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長隧道,進退維谷。只好摸著鐵欄杆一步一步前進。(又很怕摸到什麼怪東西...例如冰冷的手啊之類的...

通過隧道後,來到了“第一水濂洞”的入口。整個隧道根本是一條河流,所以要沿著一旁的石階路往裡面走。 

嘩!裡面水也太大了吧,好浪費水喔~

然後又是摸黑前進,只能任水淋了,搞得全身都快濕透了。冒著相機毀掉的風險,拍下了這張“水濂洞”的景色。 

出了“第一水濂洞”後,就沒有路了。路斷了。不知道這是不是前往更深處“水濂洞”的路? 

再從水濂洞狂奔出來後,搞的全身都濕濕的...真好玩!

回程的路上,在某個隧道內發現了正在集體睡覺的蝙蝠。冒著被攻擊的生命危險,拿閃光燈拍了張照...好險牠們睡的很豬,還是一動也不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