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陽國家步道位於宜蘭縣的南澳鄉,即朝陽社區南側的「龜山」。海拔僅181公尺,不是很高,不過名氣倒是很大,網路上看了不少人是從台北過來,就為了來此一遊。

今天週日閒閒沒事,於是跟貓君、多隆從花蓮開車前往南澳。到達南澳後,先在7-11買瓶水,然後轉入宜56線,一直向前行,步道入口就在南澳漁港旁。

入口處有朝陽國家步道的地圖。我們計畫只走到三角點,然後循原路返回。

貓君每次爬山都是走沒幾步路就在不行了...。不過她都還是會跟我來,還不錯。 

步道依山傍海,沿途可以眺望廣闊的太平洋、烏石鼻海岸自然保留區的景色。可惜就是天氣陰陰的,不然應該很美的。 

南澳漁港與遠方的烏石鼻

...都是樓梯... 最近除了在大陸的廬山有走了點路以外,已經半年沒爬山了。所以...走沒幾步就開始喘吁吁了...(而且今天又特別的悶...)

休息中...

到了叉路。往三角點只剩150公尺了。

終於到達「龜山之頂」了...。有一顆三等三角點 ...

好累好累...!! 汗流浹背到很像淋了一場大雨一樣,衣服都濕透了。不過海拔才181M而已,我這麼會變得這麼弱呢...?(退伍的這半年來體力是每況愈下...)

南澳市區的7-11旁有個旅景點圖,介紹一些南澳好玩的地方,上面標示有個“建華古早冰”。回到山下後,就到這家“建華古早冰店”去吃冰。

我的綠豆冰~~口味還可以,還有老闆還有他女兒態度都很好,很有親切感~~  吃完冰後,在大雷雨中回到花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