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國家步道導覽網隨意逛逛,突然發現林務局又新設了一條區域步道--「月眉山步道」...

海岸山脈這邊的花蓮山、賀田山及月眉山,網路上資料不是很多,不久前我騎著機車到月眉,也沒有找到哪裡是登山口。只有說過了「米棧大橋」後,往北約200公尺,走「水璉越嶺道路」。然後國家步道導覽網的「交通資訊」欄又是空白的。這樣要怎麼找咧?

不管了,於是下午就開著車直接先殺到月眉再說。過了米棧大橋後,193縣道向左轉。不過小路很多條,不知道哪一條才是「水璉越嶺路」?奇怪的是林務局既然開了這麼一條區域步道,卻連個指標都沒有。林務局是要期望大家怎樣找到這條步道呢?

 

開了大約五公里,就看到了「月眉山步道」的的登山口了。好在是走對路了。把車停在附近空曠處,開始登月眉山囉...

(一定要特別提出來罵一罵的...) 路口的這個地圖為什麼不設在193縣道上呢?設在這深山中...最好是期望會有幾個人知道...!!(米棧這邊本來就已經是偏僻到爆炸了...) 

月眉山,又名米棧山,標高614公尺,一等三角點。 步道全長4.8K,從南側登山口開始起登到三角點的2.4K,剛好就是一半。從北側過來也是2.4K。

剛開始的步道是鋪了碎石子和枕木,很好走。不過都沒人,只有我一個人在荒山野嶺之中。

4.4K的觀景平台,展望良好,可惜天氣陰陰的。



從這裡可以看到水漣村...

走了1.4K,離三角點還有1K。 

開始有點偏僻的感覺了。過了3K後,天啊...路變的非常的泥濘,坡度稍微大一點的甚至寸步難行,一直往下滑。然後路又小。最後600M怎麼如此的漫長啊...

 

經過一番掙扎,終於到達了基點。是個一等三角點。不過附近都是雜草,沒有展望。

搞的我的鞋子髒兮兮的...。既然沒什麼展望,就不多做休息了,15:20開始下山。16:00到達登山口,結束了一個人的大膽登山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