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山標高601M,為行政院體委會規劃的小百岳之一。前年6月跟貓君開車循產業道路開上來過,在轉播台旁的小空地,展望超好,可以看到壽豐一帶的縱谷平原及東華大學。不過開車上來,比較沒什麼意義。

昨天去健野登山用品買了一支登山杖,今天早上就找多隆來登鯉魚山。鯉魚山雖然才標高601公尺,然後到山頂也不過1600公尺,林務局鋪設的森林浴步道又相當完善,不過從頭到尾都是陡上的階梯,在網路看了一下,每個人都是被操個半死...

登山口有好幾處,我們走「賞鳥步道」這條直接陡上的。這次就是來鍛鍊腳力的嘛~~

出發前拍一張

到了養心亭,離稜線還有1.4K...

走到後來,真的是汗如雨下啦,汗都流到眼睛裡了。不過多隆體力很像很不賴喔...(不知道是不是在逞強...),居然都不休息的啦,害我也一直跟著走,到最後舉步維艱,精神超越肉體的感覺又來了...

登上稜線後,取左再走300公尺,就可以來到觀景台。不過已經全毀啦...應該是上次龍王颱風摧毀的吧... ?!

那基點呢?行前沒在網路上找過,只知道大概是在這附近。在廢墟周圍找了半天,就是找不著。找了幾十分鐘,突然在廢墟中發現一根木頭,上面有「中華山岳協會--太平山隊」的牌子,還有標明編號4302的三等三角點。

多隆突然發現,地板上有一個三角點的指示。打開看,哈哈,三角點就藏在裡面~

找到了基點,就準備下山了。下山也不是那麼好走,走到腳都會發抖,這樣膝蓋很傷吧。這說明了一件事...登山杖買對了。於1300左右回到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