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第11天,也是最後一天。

今天下午就要搭機返回台灣,數一數全身剩下的日幣,竟然只剩下2,000円左右,吃個中餐加上到中部国際空港的車資剛剛好。呵呵...45,000円的零用錢就這樣被我花個精光了。

不過今天就哪裡也去不了的,本來阿寶說要去熱田神宮,不過坐車到神宮前駅,還是要回坐回來名古屋駅來行李,這樣車資要花2次,會不夠。走路去名古屋城?名古屋城要門票,這樣錢還是會不夠。

所以早上就只能到JR名古屋駅樓下的商店街逛逛了。

不過沒想到竟然在這裡的商店找到了「名古屋限定」的KERORO!!怎麼會這樣?!從高山、金沢到松本,每一家有賣小玩具的店我都看了,半個KERORO都沒有,都是Hello Kitty、小叮噹或海賊王的。...結果竟然在JR名古屋駅有賣。最後只好跟阿寶借500円買KERORO了,現在她日幣最多了。

逛了一下JR名古屋駅的商店街,並在樓下的拉麵街吃完中餐後後,我們就回去飯店拿行李,準備搭名鉄空港特急前往中部空港。不過這次要搭ミュースカイ了,加上350円的特別料金共是1,200円。

抵達中部國際空港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先到空港的2樓,才發現這裡別有洞天啊!!竟然有那麼多商店可以逛。走出門外,竟然是可以看飛機的平台!

好多人在看飛機。

全日空的坂本龍馬彩繪機耶~~!!所以現場也有很多拿著長鏡頭在拍照的飛機迷。

龍馬傳是2010年的大河劇,沒有到廣告打這麼大,竟然有坂本龍馬的彩繪機。

這裡還設有教小朋友辨認飛機所屬航空公司的說明。實在是一個設施很完善的機場。

中部空港與附近城市的地理位置圖。

中部国際空港的觀光案內所,前面擺著一個中部空港的吉祥物娃娃「フー」(FU)。

看完飛機,回到2樓大廳。大廳的中央有在舉辦中部空港開港5週年的紀念活動。兩邊則是不同風情的商店街。

一邊是日本風格建築的「燈籠街」。

連魚貨都有賣喔。

這裡還有高山的拉麵名店豆天狗的分店。

另一邊是西洋式建築的「紅磚街」。

還有一個噴水池。

哇~~!!「フー」跑出來跟大家見面了!!引起了現場小孩的一陣騷動。

「フー」真的是超可愛的耶。沒想到日本連空港都可以做出限定商品出來,真的是厲害。

1樓還有「フー」的周邊商品專賣店。唉唉...可惜我全身只剩幾10塊日幣了。

在免稅商店區還有販售北海道限定的 Royce 巧克力洋芋片,害得我只好刷卡買了2盒回去,哈哈。

今天本來以為到中部国際空港候機會無聊一天的,沒想到中部空港內有這麼多好玩有趣的東西!!也給了我們這趟旅行完美的END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