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籠宿位於岐阜県中津川市,與相鄰8公里的妻籠宿相同,都是江戸時代往來京都與江戸間、中山道上「木曽十一宿」的宿場之一。

不過這裡曾經在1915年(大正4年)時發生火災,整條老街除了中央的石造階梯,其他都是事後復原重建的。但重建後的老街建築還是維持江戸時代的風貌,所以還是很受到觀光客的歡迎。

搭乘巴士到達馬籠宿後,首先我們要先找的是觀光案内所,要寄放行李。不然帶著那麼大的行李怎麼逛?

不過在入口處左看又看,就是沒看見觀光案内所。看了一下馬籠宿的旅遊導覽圖,發現案内所竟然在上面耶!所以我們必須拖著大行李爬300公尺的坡才會到達,天啊~~

除了這段坡又陡又峭以外,還是石板路,真的是費盡千辛萬苦才把行李拖到案内所的。所以下次千萬要記得要做公車到上面那一頭再下車。

 

馬籠宿這裡的建築比妻籠宿新穎的感覺,商業氣息也比妻籠宿高,商店較多。不過相對的就是比妻籠宿少了一點懷舊的氣氛。

 這裡就是中山道的舊步道了,從這裡走7.7公里可以到妻籠宿。

中午我們就在這裡隨意找了一家用餐。

我還是超愛點蕎麥麵的。

參觀完馬籠宿後,算是完成了這次的中部北陸信州之旅了。

我們就搭乘北惠那巴士前往JR中津川駅,準備前往名古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