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在松本一天半的行程,接下來我們就要搭車前往妻籠。要在南木曽駅下車。

這就是今天的中餐了,牛肉鐵路便當,一個950円真是超貴。

裡面竟然有一小片的蘋果...

到了南木曽駅,發現外面正稀哩嘩啦的下著不小的雨。也許是之前都是在下雪的關係,這算是我們第一次碰上雨天這種掃興事。

木曽郡這一帶都是鄉下地方,若要以台灣來舉例...大概就是出了平溪站的感覺吧,同樣是置身在雲霧繚繞的山城中。

接著就是要搭巴士前往妻籠了。ツツジ号 巴士一天沒有幾班,不過我們要搭的下午3點整的巴士早就已經停在南木曽駅旁了。到了巴士旁探頭一看,司機也不在車上,不知道跑去哪了?所以我們自己就先上車了。

同車的幾位都是老人家,看來是沒有和我們一樣要到妻籠宿去旅行的遊客。

 

大約7分鐘的車程就可以到達妻籠。不過因為我們住宿的下嵯峨屋離妻籠橋駅較近,所以我們是在妻籠橋駅下車。(詳見:南木曽地區巴士路線圖

下車後,穿過了一條幽靜的小徑,就來到了中山道上。

這裡,就是在三百年前的德川幕府時代,往來京都與江戸間、中山道上「木曽十一宿」的宿場之一。

若不是我剛剛才從公車拖著行李下來的記憶還猶新,這裡真是有一種時空倒置的感覺呢。

  

我們住宿的下嵯峨屋,從江戸時代起就已經作為宿泊的旅館,至今屋齡已有350年的歷史。是妻籠宿最古老的旅館。

現在的旅館入口則是從旁邊的小巷進入。

完成check in,並跟主人約定好晚餐的時間後,我們就迫不及待的到妻籠宿的街上看看。

舊時的下嵯峨屋,可供遊客進入參觀。屋內已經是非常的陳舊。

道路兩側全是二樓的木造房屋,現代的電線桿則全數地下化。 

 

走回下嵯峨屋附近時已是暮色低垂,點了燈的街道更充滿了古時的韻味。

雖然在交通逐漸發達後,宿場也逐漸的沒落下來。不過有意識的妻籠居民也就開始朝觀光方展,也妥善了保存了江戸時代的原始街道風貌。

沿著中山道走下去,可以一直走到與「妻籠宿」同樣是木曽十一宿之一的「馬籠宿」,離這裡約8公里路。行李的話也不用擔心,觀光案内所也有提供妻籠到馬籠之間行李搬運的服務,在夏天時也是很值得一走的行程。而且若走完全程的話,還會發「完歩証明書」作為紀念。

這次我們本來有計畫一走,不過因為這個季節沒有搬運行李的服務,加上下雨道路又泥濘,所以打消了這個念頭,最後我們是坐巴士過去馬籠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