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曇野是位於長野県中部的松本盆地中,一片依偎在北阿爾卑斯山下的廣大田野。光是名字聽起來就很有文學氣息,實際上也真的是有非常多的美術館散落於此,也有非常多的電影、日劇到這裡取景。是一片非常美麗的地方。

今天我們就搭乘JR前往離松本約20分鐘車程的穂高駅,來安曇野騎腳踏車去欣賞美麗的田園風光。

安曇野市雖然腹地廣大,但是主要是以穂高町週邊為主,附近的觀光景點都是以這裡為中心。

這本是在松本駅的觀光案内所前拿的「るるぶ FREE」,是很有名的旅遊情報雜誌,有介紹各地的景點及好吃的料理店等。在火車上沒事做時就可以翻一翻參考一下。

今天的行程是要先到大王山葵農場(大王わさび農場)去參觀,再按照散步地圖所建議的路線,騎腳踏車繞行安曇野一圈。

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租自行車了,因為這麼繞一圈應該有20幾公里。

穂高駅旁就有好幾家出租腳踏車的店,我們在幾個店家前看裡一下,還是覺得「ひつじ屋」的自行車比較新,貓君又很中意橘色那台,所以我們就跑進去問了。租一輛一天是2,000円,若以時數計價的話是每小時300円。我們就先跟老闆表示先租5小時。

 

騎上腳踏車,我們就出發前往第一站「大王山葵農場」。

沿著穂高駅前的馬路直騎,不久後街道的景致就漸漸減少,轉而成為一片片正在休耕的田埂。

往回看,被白雪覆蓋的北阿爾卑斯山就矗立在安曇野旁。我們深深的覺得住在這裡真是太幸福了吧...

大王山葵農場(大王わさび農場安曇野很知名的旅遊景點,每年大約都有120萬人次的遊客入場參觀,而且入園是免費的。

騎到了大王山葵農場前方的廣場準備停車,就聽到了好熟悉的中文。呵呵...台灣所有的中部北陸團幾乎沒有一個沒來這裡的。

大門前的商店直接就有賣芥末了,第一次看到芥末的麼樣還真是稀奇呢...

商店內也賣有很多與芥末相關的產品,或是信州的名物,如蕎麥麵等。

販賣部的後方有一間小店,有賣芥末口味的冰淇淋。

聽說吃起來沒有芥末嗆人的味道,甜甜的還蠻不錯吃的,所以阿寶就買了一支來吃吃。

大王山葵農場的佔地相當廣,接下來我們就是在園內隨意散步。

小徑旁有一排的石頭雕像,這就是在甲信越地區隨處可見的「夫婦道祖神」。地位可能相當於我們的土地公土地婆吧?!

聽說光是在安曇野就有400多處夫婦道祖神的雕像,散佈在田埂小路之間。

到了大王山葵農場裡最知名的景點「水車小屋」日本導演黑澤明的電影「夢」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夏天來的話會是一片綠意盎然的樣子,冬天的枯木就是這樣滄桑的感覺。

芥末田。

在農場的後方還有這麼一個小山洞,叫「開運洞」。不過其實只是個兩個普通的小山洞,而且裡面伸手不見五指。

參觀完大王山葵農場,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是依照散步地圖的建議路線,準備騎腳踏車來安曇野一日遊了,要繞安曇野一大圈。

田野間的小路好曲折複雜,過了不久我們就在這附近迷路了。不過只要往山的方向走去,還是可以回到穂高駅旁的大路上的,所以也不用擔心。

這附近還有早春賦歌碑等小景點,不過太難找了,所以我們就放棄了。

這個建議行程實在是好遠啊~~!!中間我們先在便利商店前先休息一下。

途經一個景點「曾根源家住宅」,這是江戶時代就留存到現在的房子。不過騎進去看了一下,也不知道有什麼可以參觀的?就繼續前進了。

這段很長鄉道看起來是平路,不過其實它有微微的坡度的。騎到最後阿寶跟貓君已經不行了,阿寶還生氣的說騎到這裡就好了。

唔...不過現在就騎回去了很可惜耶!?搞不好前面還有漂亮的景點呢!所以我們還是繼續騎下去...

這段路終於是下坡了。不過沿路都是一些溫泉旅館,美術館幾乎都關門,就沒什麼景點了。

接上回穂高駅的路,就一路騎往穂高駅。

還完自行車後,發現隔壁的每小時只要200円,不過他們的自行車沒有變速,ひつじ屋的則是三段變速。...建議是一定要有變速的,不然覺得會騎到很想哭的。


[ 背景音樂介紹 ]:Richard Clayderman-早春賦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是在某個也是寫關於「安曇野」的遊記裡。當時只是覺得這首歌與安曇野的意境實在太相符了,聽到這首歌,就好像置身在安曇野美麗的田野風光之中一般...

在寫這篇旅記時,又放著這首歌,這時才第一次注意了歌名...竟然就是「早春賦」。難怪這首歌會這麼有安曇野的感覺,原來不是個巧合。

這首是著名鋼琴家理查克萊德門(Richard Clayderman)重新演奏詮釋的早春賦,很適合做這篇遊記得背景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