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要搭乘JR前往松本,預計要坐5個小時左右的火車,並在糸魚川、南小谷及信濃大町駅轉3次車。是個漫長的旅行。

不過出發前我就很期待這次的鐵道旅行,一點也不覺得要坐很久的車會很累人,因為聽說大糸線沿線景色絕美,可以一路欣賞北阿爾卑斯山脈的雪景。

原本預計要搭12時1分的普通車前往糸魚川,不過因為我以為特急車只要不要坐指定席就不用付特急料金,所以我們就坐上了中午12時7分出發的「はくたか13号」自由席。最後查票員小姐來了,還是要我們補了特急料金1,780円。天啊...怎麼會這樣!? 只好安慰阿寶說就當做坐自強號比普通車貴好了。慘...

到了糸魚川駅後,要前往南小谷的車還要將近80分鐘才發車,所以我們就先拖著行李到糸魚川街上逛逛。

糸魚川是個看起來已經凋零的小鎮,雖然站前還有叫做駅前銀座的商店街,但是幾乎都沒在做生意了,或是店面都非常老舊。忘記了是哪一家店了,門口貼的木村拓哉的海報大概是他拍長假時那個年紀的樣子吧。

回到糸魚川駅。

前往南小谷的車,是一輛年代比較久遠的車了,只有一節車廂。不過不知道為何?這輛車似乎很紅,很多人都在它的車頭前猛拍照。

上了車後,它開始緩緩的駛向南小谷駅。

不過後來我發現這節車廂確實不是普通的列車那麼簡單,往窗外看,不時還可以看到鐵道迷架著腳架在拍這輛車。

同時跟我們一起上車的旅客中也有一個非常熱衷的鐵道迷,看他忙的東奔西跑的不可開交,整節車廂從頭到尾他都鉅細靡遺的拍照。

我看他往牆壁的角落拍了張照,便好奇的過去看看是什麼?竟然是車廂的出廠年份:「新潟鐵工  昭和40年」。天啊...1965年出廠的,到今天已經44年了耶~~!!讓我想起之前看過莒光號的是「民國68年」時就已經覺得夠老的了說。

這可能就是會這麼受到鐵道迷歡迎的原因了。它是一節已經跑了快半個世紀的車廂。(所以它上面也沒有廁所...)

對面還有一個紅磚造的老舊車庫。

天啊天啊天啊...電車他又在幹嘛了?沒錯,他在錄音耶...。列車停靠每一站時的廣播,他都會拿出錄音筆來錄音。

突然讓我想起好幾年前看的日劇『特急田中3号』,那時我也覺得日本的鐵道真的很不錯耶,車廂種類多,又有寝台列車或地區限定的列車,難怪鐵道迷會這麼多。不像台灣只有自強號和莒光號。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這台車廂是國鐵時代的キハ52,因為自今年(2010年)3月13日起JR時刻改正的關係,大糸線也會採用新的車廂,這是キハ52服役的最後幾天了。

沿途的風景都非常的壯觀。

不過我們坐的左側位置並不是風景最美的地方,因為如果要看到北阿爾卑斯山的話是要坐在車廂的右側。不過我們一上車時,右側已經被坐光了。

終於到了南小谷駅。

看大家一直在猛拍照,我也來拍個幾張,免得錯過了什麼我不知道的...呵呵。

要前往信濃大町駅的列車來了。

坐到信濃大町駅後,再轉車前往松本駅。最後在晚上6時11分準時到達了信州的松本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