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沢是中部北陸的第一大城市,在德川幕府時代前田利家治理的加賀藩時期,更是更是僅次於江戸、京都與大阪的全國第四大城市,獲封百萬石,所以有「加賀百萬石」之稱。(...有聽過吧?!)

不過金沢本來不在我們這次旅行的規劃内的,因為看了這裡最主要的景點:兼六園的介紹後,覺得它好像就是一座普通的公園而已,所以不是很強烈的想來。再加上這裡的美食又是我不吃的海鮮。最後是因為阿寶覺得天數太多了,才又加入了金沢。

今天的行程就是參觀金沢市內的各個景點。上午先到「兼六園」後,再步行到「長町武家屋敷跡」及「尾山神社」。下午再順路經過「近江町市場」到「東茶屋街」。

我們住宿的ANA Crowne Plaza 就在 JR金沢駅旁。巴士站與計程車站都位在 JR金沢駅的兩端。

金沢市內的各個景點其實距離都不會很遠,用走的也不是到不了,但是也是有很方便的公車組合可以搭乘。除了有城下町周遊巴士會繞行所有的觀光景點外,還有更小的隨心遊巴士,會穿梭在大小巷弄之間,可說是非常方便。

城下町周遊巴士是很復古的造型,以顏色做區分,共有藍色的犀星、紅色的鏡花與綠色的秋聲。以金沢駅東口為起迄點,票價是搭乘一次200円,不過也可以買500円的一日的周遊券,這樣就可以無限搭乘。

上午我們到金沢駅東口後,剛好因為有一班巴士有到兼六園下這個公車站,所以我們就上車了,並不是搭城下町的周遊巴士。

在「兼六園下」這個巴士站下車後,遠遠的就可以看到金沢城的石川門矗立在山頭。不過我們打算先沿著「白鳥路」散步繞行一圈後,再回來參觀兼六園。

白鳥路也不是很特別的景點,只是一般的碎石步道,不過兩旁擺有很多藝術雕像。

後來我們慢慢也發現到,金沢真的是一個很有人文氣息的城市,都市內很多角落都可以見到藝術雕刻的作品。

穿過白鳥步道後,我們還特地繞到「金沢地方檢察廳」及「名古屋高等檢察廳金沢支部」門口看看。唉唉,各位伙伴啊~~雖然我們人在日本,但是還是會想念工作的啦,呵呵~~(謎之聲:這樣有減少你們的罪惡感嗎...)

不過我們在門口討論了一下子,還是不敢進去參觀。

穿過馬路,就來到兼六園了。

對面是金沢城。我們預計明天早上再來參觀。

兼六園的門票是一人300円。

兼六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之一,是西元1676年時加賀藩5代藩主前田綱紀所建造的一座蓮池庭園,作為金沢城的外庭。

為何會名為「兼六」呢?是取自於中國宋朝詩人李格非所著的「洛陽名園記」所述,名園需兼具「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眺望」這六大特色。

所以兼六園主要是以參觀庭園造景為主。

 

第一個景點是這個「琴柱燈籠」,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它的燈座腳柱。

雖然看起來沒什麼,但它幾乎是金沢的印記了。後來走在金沢的街上時,發現連道路的護欄都是這個琴柱燈籠的造型。

「琴柱燈籠」所在的這片寧靜小湖泊叫做「霞之池」。

這個應該叫做「根上松」。

雖然也是一棵平常的大樹,但是根部倒是還蠻特殊的。

循著地圖一個景點一個景點的逛,來到了這個「唐崎松」。

這也是一個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點,雖然它是第13代藩主齊泰遠從琵琶湖畔取回的種子培育而成的,不過在我看來還是一群普通的松樹。

兼六園...就這樣被我們參觀完了。

果然如事前所知,這個季節的兼六園真的就像就是一座普通的公園而已。

參觀完的感想就是這裡所有的小橋流水都可以做為景點,例如「雁行橋」,不過是個一般的石橋,只不過鋪成雁隊飛行的樣式,這樣也成為一個景點。其他如「根上松」、「唐崎松」等,都是一般的松樹。連「明治紀念碑」...這有什麼嗎?都有一堆阿公阿嬤在集體合照。

最後我們算是如預期失落的逃離了這個大公園,呵呵。

不過金沢乾淨明亮的街道真的讓人覺得很耳目一新。

 

百萬石通的對面是就是「金沢21世紀美術館」,館內除了特別展外需購票進入參觀外,其餘都是免費參觀的。

美術館內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這個阿根廷藝術家Leandro Erlich的作品「The Swimming Pool 2004」了。

有沒有看到底下還有遊客啊?泳池內與外的遊客互相拿著相機拍照,形成了一個有趣的畫面。

下一站我們就是要徒步前往「長町武家屋敷跡」了。

不過那時大家都正急著找尋廁所,就依照路旁的旅遊導覽地圖隨意的穿梭在小巷弄之間,後來終於找到廁所了,呼...

上完廁所出來,才發現我們現在就是在武家屋敷跡裡了,呵呵。

「長町武家屋敷跡」這裡就是幕府時期加賀藩重臣及中上階級武士的居住地。

雖然現在只剩下土牆被完整地保存下來,牆內的民宅都已經改建為現代的建築,但是走在狹窄的小路中,仍然可以感受到一點點歷史痕跡。

 

 流經此處的大野庄用水是金沢最古老的用水,過去是從港口到城下運送物資的水路交通要道。

行經「野村家屋敷跡」。

野村家在加賀藩時期世代代都擔任要職。現在就開放遊客參觀,門票是500円。

離開長町武家屋敷跡,穿越了百萬石通的馬路,我們來到「尾山神社」。

尾山神社祭祀的是加賀初代藩主前田利家,最特別的就是它正門的三層樓門,帶有點洋式、也有一點中國式的風格,這在全日本應該沒有第二個了吧。

由於是1875年建成的古蹟,現在也是被指定為國家的重要文化財。

屋角懸掛的布條是日本皇室的家紋。

一旁還有前田利家公的銅像及妻子阿松的的圖像。

下午的行程是穿越「近江町市場」後,在一路走到「東茶屋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