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奧飛騨温泉鄉有好幾個温泉區,例如平湯、福地、新平湯、栃尾、新穂高等區。我們訂的「平湯館」就位於平湯温泉,離濃飛巴士站大約步行3分鐘。

會訂「平湯館」最主要是因為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後來發現根本用不到),離巴士站又近,三人房一晚是22,740円的價格還算可以接受。然後平湯館也有露天風呂。

不過我們當初約定的 check in時間訂太早了,竟然白痴的訂下午3點30分(...訂6點30分是會怎樣啊?!),搞的我們坐完空中纜車後,到平湯的時間已經是下午3點28分...只剩2分鐘。

雖然我已經拖著行李飛奔前往平湯館,但最後還是遲到了3分鐘左右。抱著緊張愧咎的心走向櫃檯,拿了預約單給櫃檯的先生後,他還找了一下,最後應該是從「不會來」的那疊名單裡找出我們的預約單。天啊~~我對不起你們~~(跪)

完成 check in 後,女將就推車過來將我們三人的行李搬上車,要幫我們推到房間去。不過這樣她好可憐...我覺得我們的行李超重的。

不過平湯這裡的飯店真的都是超大的,像背包客愛住的「ひらゆの森」聽說從櫃檯走到房間要走5分鐘才會到耶。平湯館雖然沒大成這樣,但我們住的仙岳莊也是要走過許多狹長的走廊才會到的。

進了房間,女將把浴衣擺放出來後,跟我們說了有需要的話再通知她,就走了。真的好親切。

我們這幾天訂的房間都是和室房,基本上只要有和室房的話我們都是訂和室房,床鋪了就可以睡了,空間也很寬敞。

桌上的點心一下子就被貓君吃掉了。

進門後是洗手台與浴室。

浴室雖然小小的,但是因為大家應該都是去風呂那裡梳洗,可能用不太到。

另外也會每人發一件浴衣。

將行李安置好後,離晚餐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出門到平湯的街上去逛逛,看有沒有什麼紀念品或名產可以買。

想要進入宿泊案內所的話,要有隨時被冰柱刺死的準備喔。

在平湯巴士站裡就有很多販賣名產的店家。外面還有一個小攤子在賣飛騨牛可樂餅,一個200円買來解解饞。

呼...在冷颼颼的寒風中能吃到熱呼呼的食物真是一大享受啊~~!!不過裡面的飛騨牛可能只有肉屑而已...。(老闆os:才賣 200円你是想要怎樣!?)

快到了約定的晚餐時間時,我們才趕快走回去平湯館,準備享用大餐了。

平湯館的住宿是一泊二食(外面恐怕也很難買到東西吃),晚餐是飛騨牛涮涮鍋定食(自己取的),一整個就是豐盛。

雖然份量不多,但是還是有了飛騨牛。

不過卻沒有白飯?難道是因為我們的是免費的,所以只有這樣?...嗚嗚...我們已經在計畫晚上要吃泡麵了。

後來阿婆終於端飯過來了。阿婆拿了兩碗飯到我眼前,一碗是銀色的普通白飯,一碗則是金黃色的類似糙米飯,看起來都很美味。阿婆就問我喜歡哪一碗?為了避免踩到雷,所以我選擇了白飯。沒想到阿婆竟然就把兩碗飯都給了我。...這是現代版金斧頭銀斧頭的故事嗎?

不過那碗飯真的很好吃耶,甜甜的,疑似有加了一些水果做成的。

早餐還是比較和我的胃口,是「朴葉味噌定食」。不過比在高山住宿的Acty Hotel要豐盛許多。

這就是「朴葉味噌定食」。

吃完晚餐後,就是泡湯時間啦!

平湯館總共有幾個温泉池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樓上樓下每天互換男湯女湯。今天男湯是在樓下的「山伏之湯」,不過看起來這是平湯館最大池的露天風呂。

以前從來沒有到日本泡過温泉(...其實在台灣也只有在家裡泡過屈臣氏買的温泉粉),聽說要坦承相見是有點害羞,不過到了露天風呂時,發現竟然只有我一個人耶!不過温泉池旁邊都是雪耶,真的有夠冷,趕緊跳進温泉裡。

在熱呼呼的温泉裡,看著天空的繁星...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我以後再到日本玩我一定還要再訂温泉飯店!

◎ 附錄:平湯館配置平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