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穂高空中纜車(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的行程阿寶本來是一直主張刪去的,雖然我一直將它排進來,但是阿寶還是三番兩次的想勸退我。因為她覺得坐纜車不就很平常嗎?就跟搭貓空纜車一樣,到時候一定是跟一些團在那裡擠。

阿寶說:「背包客棧都沒看到有人來這裡,一定很無聊。」

康答曰:「那是因為人家都去立山黑部。但是現在封山。」

後來當我進了新穂高ロープウェイ的網頁看過後,我就決定一定要來這裡。我覺得北阿爾卑斯(北アルプス)山的景色絕對會超乎我們的想像。所以最後就還是有了這個行程。(而且晚上住在奥飛騨溫泉鄉又可以泡湯耶...)

如果住宿在高山或平湯,要前往新穂高搭乘空中纜車的話,建議是一定要購買「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套票。

它除了包含空中纜車的票外,還可以二日間無限搭乘高山或平湯往來新穂高間的濃飛巴士。而從高山搭濃飛巴士前往新穂高的來回票價是4,200円、搭纜車又要2,800円,總共高達7,000円。從高山發車的套票是5,000円,從平湯發車的套票則是3,500円。以我們從高山出發來說,當場就省下2,000。 

不過這個套票的發售期間只有在2009年4月1日至2010年3月31日。

早上9時50分,我們就告別了高山,搭乘濃飛巴士前往奧飛騨溫泉鄉,到新穂高搭乘空中纜車欣賞中部山岳國立公園北アルプス山脈的美景。不過因為當初check in的時間訂的太早了,下午3時30就要check in,所以我們就計畫直接坐車到新穂高溫泉站,找地方寄放著行李後,再去乘坐纜車。

拖著笨重的行李到新穂高真的是一件苦差事,要不是會趕不上check in,正確的做法確實應該是要到飯店寄放行李後再出來的。連濃飛巴士的司機也這麼告訴我們,說日本人不會帶著行李到這裡。

到了新穂高溫泉站後,我們就拖著行李先到奧飛騨溫泉鄉觀光案內所,去問問看哪裡可以寄放行李,沒想到案內所內的阿姨跟我們說就寄放在她這裡就好了,只跟我們收300円。哇~~真的是太便宜了,我們都覺得阿姨真是親切的好人。

觀光案內所旁還有一間登山指導中心及登山的路線圖,看來這裡也是日本登山界的聖地呢。我要來我要來~~!!

沿著觀光案內所再往上走約500公尺,就到了纜車站。

纜車是分為兩段式,第一段從「新穂高溫泉駅」坐到「鍋平高原駅」,第二段是雙層纜車,從「しらかば平駅」再坐到「新穂高口駅」。

來回票是2,800円。

第一段我們要先坐到鍋平高原駅。

搭第一段的纜車前往鍋平高原駅。不過底下有在施工,有點破壞美景。

到鍋平高原駅後,步行2分鐘就可以到達 しらかば平駅。

隨著高度越來越高,景色是越來越令人驚嘆,四周都是被雪覆蓋的超美麗北アルプス山脈。

到了新穂高口站後,這裡的標高已經是海拔2156公尺,一下纜車後我們就直奔4樓頂的展望台。

一上到展望台,天啊...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耶!!風景的是太驚人了!!也許因為我沒有去過歐洲,但是我從來沒有過這麼美的景色呢!!

實在是大感動!!

加上今天的天氣好到不得了,天空藍到不能再藍了,日本的老天爺真是太眷顧我們了。

這裡也有工作人員提供幫忙遊客拍照的服務,可以拿相機給工作人員拍,同時他們也會拿自己的專業相機幫遊客拍照並洗出來販售,一張是1000円,不過不強迫買就是了。

不過看了他們這樣洗出來又賣不出去,還真是有點慘耶。而且要下樓時他們會一直問要不要買?拒絕也真的很尷尬。真想去跟他們說我們的就不用洗出來了,因為要省錢啊。

 

後面那座山實在是美到太假了。

一整片的銀白世界。

剛才坐纜車上來的方向。

對面的山頭上還有一間小屋,不知道是否是登山客用的山屋。

遠方的那座看起來好神聖。

 

下到4樓,穿過餐廳後,後門可以前往「千石園地」。這裡好像也是登山客前往登山的入口。

千石園地再夏季時是高山植物原生林的散策道,到了冬季就成為了「雪之迴廊」。

門口還有一個三等三角點。這裡是栗尾山的最高點嗎?

有滑雪客全副武裝不知道要前往哪裡?

延伸出來的平台就是我們剛剛去的頂樓展望台。

走下來就到了「雪之迴廊」,這裡是迷你的立山黑部嗎?雪多到不能再多了。

本來以為要迷路了,好再這裡出現了指標。

欣賞完壯闊的北アルプス山脈的景色後,實在覺得太值得了!!我覺得如果冬天有到高山飛騨的話,一定要來這裡玩玩,實在太美了。

這是纜車站內工作人員堆的可愛小雪人隊伍。猫君還問我說這是保力龍做的嗎?我說有這裡有必要用保力龍嗎?(笑)

坐纜車回到新穂高溫泉站後,我們就搭乘14時55分的濃飛巴士,到平湯溫泉去 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