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白川郷點燈見學(白川郷ライトアップ)的車票要在出發的一個月前就要預訂,而且還沒有網路可以訂,只能以電話或傳真預訂。

最後阿寶是委託日文超強的寶爸大人打電話去濃飛巴士訂。但沒有想到的是,才第一天而已,票已經全部賣光~~!!天啊…有沒有這麼熱門啊?!所以點燈的行程雖然有排進去,但實際上已經不抱著希望了。

到高山的隔天一早,我們就到濃飛巴士表示要買前往白川郷點燈的車票,售票小姐先問我們有無預訂,我們說沒有,結果她一查竟然還有2個空位!!不過我們有3個人,最後就決定貓君不去好了,反正白川郷還會去一次白天的行程,所以她就留在飯店看她的ARASHI的節目好了。

所以白川郷點燈見學的票就這樣訂到了~~!!真是奇蹟啊。

下午16時15分我跟阿寶就準時前往高山濃飛巴士站搭車。前往白川郷見學的3輛專車已經停在高山觀光案內所旁準備出發。

沿著高速公路一路疾駛,窗外已經飄著白雪。大約50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白川郷。這時窗外竟已是大雪紛飛。

看到窗外的景色時,我真的感動到眼淚都要掉下來了!!這裡實在美的太不像話了~~!!

白川郷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它的合掌造建築。用稻草搭建的厚重屋頂,就像人的兩隻手長合起來一般。目前除了白川郷荻町的合掌村落外,相鄰的富山縣五箇山,也有保存完整的合掌造建築。但還是以擁有114棟合掌造的白川郷荻町最為壯觀。

「白川鄉與五箇山的歷史村莊」(The Historic Villages of Shirakawa-go and Gokayama)並在1995年12月9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正式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

尤其在每年的冬季,白川郷還會舉辦點燈的活動,各家的合掌造打上燈光,簡直像童話世界一般的美麗,所以在每年點燈的這幾天也吸引了大批的遊客前來觀賞。

今天就是今年平成22年的最後一天點燈。

觀光案內也是一棟合掌造的建築。

真的是超多人要來看點燈的。到了停車場,已經有2、30輛的遊覽車了。

走到了吊橋前,整個吊橋滿滿的是人。大雪完全不減賞燈遊客們的興致。

走過吊橋,穿過這個鳥居後,就進入白川郷荻町的合掌村落了。

 看到每一棟的合掌造房屋都好興奮,一直拿起相機拍啊拍的。不過因為下雪的關係,邊撐著雨傘邊拍照真的好辛苦。

有遊客用雪堆成了神隱少女中無臉男的雪人。

今天的目的單純為了看點燈,所以我們是一路往荻町的展望台前,所以經過長瀨家或和田家我們也都沒有進去,一路奔向荻町展望台。

不過在山下就已經可以看到荻町的展望台上有多少人在上面了,閃光燈是此起彼落。

這棟合掌造是和田家。

和田家的側面。

待會要點燈的的設備都已經架好。

跟隨著上山的人龍,大約走了10多分鐘,到了荻町的展望台。

結果...展望台上已經是滿滿的人了啦...!!除了最前線是堆了大約1公尺高的雪,然後上面站的都是早就已經在那裏架好三角架的專業攝影者外,後面大概還排了4、5排的遊客。想擠到前幾排,清楚的看一下點燈的合掌村,真的很難。

我們只好失望加上放棄的排在人群後面,唉。

不過後來不知怎麼了,我竟然慢慢前進到了最前面,雖然要爬上一公尺高的雪堆,而且只是一個非常小的空位,幾乎只能把手過去,眼睛沒辦法靠近觀景窗,而且還很怕會踢到別人的腳架(...我都還沒碰到旁邊大哥的腳架,就已經被青了...),不過運氣很好的是這個位置前方剛好有一塊路標,沒有三角架的人能選到這個位置簡直是如獲至寶啊~~

最後我就把相機擺在路標上,加上連拍的功能,最後也就萬中選一的有幾張還蠻清楚的白川鄉點燈照。不過望遠端就不可能了,沒有三角架只有一片糊,停止呼吸也是一樣啦。

而阿寶就幾乎沒看到什麼,只有探頭探腦的在人群縫隙中,隱約的看到點燈的白川鄉的模樣。

拍完照後,我們就趕緊下山了,因為要搭19時15分的巴士回去高山,現在已經大約18時40分了。

點燈的合掌村確實是很美,不過阿寶說她不會再搭見學的濃飛巴士專車來看點燈了,要直接住在白川鄉比較好。因為濃飛巴士的見學時間訂的很緊湊,從下車開始,大約只有2個小時左右可以用,光是荻町展望台來回大概就要1小時了,在上面人擠人又要等待很多時間,剩下的一點點時間根本不能參觀其他的地方了。票價又很貴,來回4,300円。加上這次還下著大雪,我們回到巴士上後,真的是有一點狼狽呢。

大約20時10分左右回到高山,結束了這次的白川鄉Light up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