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在キッチン飛騨享用完高級的飛騨牛排後,付完帳時發現外面竟然下雪了~~!!天啊,這對沒有看過下雪的我們說來實在是太驚奇了,趕緊跑出去看。

然後趕快跑到筏橋上看中橋。

阿寶開心的拍張照。

下午的行程就是去跟團的必去的高山陣屋。

其實這裡沒什麼好逛的,但是阿寶說都來到高山了,還是要進去一下。

門票是一人420円。

高山陣屋是日本現存唯一且保存完整的江戸幕府時代的郡役所。當時高山飛騨地區屬於德川幕府的直轄領地,高山陣屋就作為代官的辦公廳舍。一直到明治維新的176年間,總共有25代官吏受江戸政權的派遣,負責管理幕府直轄領地的行政、財政、警察等政務。

明治維新後,高山陣屋仍作為地方官廳使用,直到西元1969年飛騨縣事務所搬遷,從元祿8年(西元1695年)起長達270餘年的官廳才正式關閉。

跟很多日本古城一樣,進入室內要脫鞋。

高山陣屋有日文解說,但是我們也聽不懂,所以就只能單純的到處逛逛。

不過這裡真的很大,四通八達的,一直深入的走進去,已經不知道回路在哪了?

參觀完高山陣屋,出來後發現外面的雪下的更大了。

下午還有一些時間,我們就往東山寺町走去。

東山寺町是高山市寺廟的集中處,並有一條東山遊歩道穿梭在其間。因為這裡地勢較高,沿著東山遊歩道散步,除了參觀寺廟神社外,也可以看到高山市的街景。所以我們就過來這裡散散步。

這裡也因為比較少有遊客前來,所以附近顯得相當寧靜。

走了一小段東山遊歩道,並沒有找到什麼可以看高山市景的地方。

往下走,經過「飛騨護國神社」,我們就走進去看看。圍繞神社的護城河都已經結成冰了。不過冬季似乎沒有人在管理,到處都是滿滿的積雪。

走出神社,我們就緩步的往高山駅的方向走回去了,準備去吃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