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朦朧中聽見阿寶跟我說外面下雪了!?起床後往外看去,發現是真的下雪了耶!而且還下的很大耶!!

到日本前我就很希望高山可以下雪,出發前看Yahoo氣象予報時,看到前兩天在高山時會下雪時,真的超高興的!我覺得這樣的高山真的超美的。

打開窗戶,雪花還會飄進屋內呢!對面房子的屋頂上都積著厚厚的一層雪。

不過想一想覺得雪還是停一下比較好。不然會跟昨天一樣很難拍照,相機鏡頭很難不被飄雪染白。不過吃完早餐準備要出門後,大雪就這樣停了。

今天要搭乘JR前往離高山市約15分鐘車程的飛騨古川駅,到古川町去走走。

高山駅前的飛騨高山觀光案內所,這裡有繁體中文的高山市的散步地圖可以拿。

到飛騨古川駅的單程票價是230元。上到月台上,發現鐵軌上也積著厚厚的雪。

前往飛騨古川駅的遊客並不會很多,同車廂的2對情侶竟然也都是台灣人。呵呵,大家看的都是同一本旅遊書嗎,所以才會有志一同的來到古川。

古川町是一個人口只有一萬六千人的小鎮,說實在的也沒什麼特別的景色,一般的團體旅行也不會專程到這裡來。

古川町很值得一提的是它持續40年來不斷的社區營造。在全體住民的共同努力下,古川町還在1993年獲得日本「故鄉營造大獎」,是日本社區營造成功的典範之一。

轉個彎,就來到古川最知名的「白壁土藏通」。

不過開始飄雪了。

 

這裡每一家都是緊鄰著瀨戸川而建。在夏天時,瀨戸川還會有鯉魚在裡面游泳,現在冬季則被居民撈起來另外安置,以免鯉魚凍死。

很難想像的是瀨戸川以前是條臭水溝吧!?瀨戸川曾因高度工業化而深受污染,是後來全鎮居民自動清理瀨戸川的污泥與垃圾,之後又進行「養鯉魚計劃」,才使瀨戸川有了今天的模樣,成為舒適的親水空間。

突然想到我居住的花蓮市的那條自由街大排,就覺得糟糕到了極點。

街道兩旁的廣播還會播放古典音樂呢!踢著殘雪走在街上,感覺真是悠閒。

這一小段路積雪很多。

這附近積雪好多,我們光是在這裡就逗留許久。

繞了白壁土藏通一圈,我們才漫步往飛騨古川駅走去。

本來今天的中餐是預定要回高山後,去吃東山的某間手工蕎麥麵的。不過現在逛完古川也很餓了,忍不住就在站前隨意找一家店吃中餐。

在門口看了一下「さか江家食堂」的菜單,真的好便宜啊!所以我們就進去了。

進到店內時只有我們這桌客人,老闆娘和女兒都在看冬季奧運。說到這冬季奧運還真是跟台灣無關啊,不過這幾天在日本走到哪大家都是在看奧運,本來都還不知道淺田真央是誰的說。

我點的親子丼才500円耶,在日本很少可以吃到這麼便宜的。而且真的好好吃!

阿寶說她點的拉麵也好好吃!

結帳時,我們還特定跟老闆用日文說很好吃,老闆都笑得合不攏嘴了,呵呵。

 

吃完中餐後,就準備搭火車回去高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