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是這次行程的花錢重點,就是到「キッチン飛騨(Kitcheh Hida)去享用高級的飛騨牛排。

科科...自從上次去神戸吃了神戸牛排後,我們再也無法抵抗日本和牛的誘惑、再也難以忘懷那入口即化的滋味了。前幾個月也有到西堤去吃過牛排,雖然也是好吃,但我心裡想的還是...瑩火之光如何能跟皓月爭輝呢?所以這次在計畫行程時,第一個就把飛騨牛的午餐行程排了進去,連預算也是獨立的,不得刪減。

「飛騨牛」是指在岐阜縣的飛騨地區放養14個月以上,並且經過日本食肉等級評定協會評定步留等級在A、B等級、肉質等級在3等級以上的的黑毛和種牛。雖然沒有神戸牛與松阪牛的名氣大,但是飛騨牛可是很爭氣的在2002及2007年連續2屆的全國和牛能力共進會舉辦的和牛比賽中,榮獲「内閣總理大臣賞最優秀枝肉賞」呢!很值得品嚐看看的。

這次我們挑的キッチン飛騨(Kitcheh Hida)是在高山飛騨已經創業40年的一家老店,是飛騨牛排的專賣店,也是飛騨牛料理指定店之一。

每一隻的飛騨牛,除了有肉質等級的保證書外,另外生産者的住所、姓名,及牛隻的個體識別號碼,都有清楚的標示。

為了讓飛騨牛能跟神戸牛一分高下,我跟阿寶都各點了200g A5最高等級的飛騨牛排。好在中午時段有便宜一些,一客是7,245円(台幣2,608元)

首先上來的是生菜沙拉。

廚師正在料理我們的飛騨牛。

飛騨牛排上菜囉!我點的是7分熟。

不過菜色是有些單調,只有一塊好像是人蔘做的豆腐及蔬菜作為配菜。

終於嚐到飛騨牛的滋味了!確實也是很好吃!不過似乎表面有點焦了,肉裡也含有比較咬不動的油脂部分。在神戸モーリヤ時,廚師是將油脂切下來另外炒豆芽菜作為配菜。

最後送上來的是一杯紅茶。

算是滿意的吃完了飛騨牛排套餐,但不知道是記憶中的神戸牛讓我印象太深刻了還是怎樣,我似乎還是覺得モーリヤ神戸牛排的口感略勝一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