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我們先前往高山濃飛巴士中心,去購買新穂高纜車的套票奥飛騨まるごと・バリューきっぷ及之後前往白川及金沢的車票。買完票後,就準備到宮川朝市逛逛。

沿著駅前通一路走下去,吹來的風也都是冷颼颼的。不過一大早遊客還很少,街上沒幾個人,散步起來很舒服。

過了柳橋後,遠遠的就能看到在鍛治橋旁的「宮川朝市」了。

「朝市」就像台灣的市場一樣,婆婆媽媽們去買一些魚啊肉啊蔬果之類的東西。而高山市就有兩個朝市是相當有名的觀光景點,就是位於宮川旁的「宮川朝市」及高山陣屋前的「陣屋前朝市」。

不過宮川朝市較陣屋前朝市規模大上一些,通常遊客比較常逛宮川朝市。

很多老人家都會在攤位販賣自家的蔬果農產品或醃漬物品,也有很多販賣名產、紀念品的店家。

 

不過今天不是假日的關係,然後我們又來的太早了,整個朝市顯得很冷清,攤位也不多。

經過這家飛騨牛串燒店,我們就買了一串來吃吃,450円。

在高山飛騨,最常見的的小吃就是五平餅、或飛騨牛的串燒、飛騨牛肉包等。不過只要名字掛上「飛騨牛」的,價格就會馬上翻上兩翻的。小小一串烤肉串就要450円(台幣162元)...真的好貴啊,但是看在飛騨牛的份上,就買一串來嚐個味道。

以前我沒吃過牛肉串燒,也不知道這個是否比較好吃,不過這家老闆有加啤酒下去烤,吃起來很香,肉質也確實很軟。

天氣本來都一直是陰陰的,不過在宮川朝市逛了一半,天氣就放晴了起來。

宮川朝市就這樣被我們逛完了。

不過沒看到有攤販在賣網路上說的牧成舍的牛奶,所以阿寶它們就沒喝到了。

穿越宮川朝市後,附近就是日下部民藝館與吉島家住宅,所以我們就走過去看看。不過門票要500円,最後我們沒進去參觀。

接著要到三筋町的古街逛逛。

不過看著散步地圖,也不知道熱鬧的是在哪一條?所以我們就沿著下一之町走下去,每條小巷都繞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