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整天的行程還是都在亞斯文,計畫是到尼羅河上搭風帆Fluka,到象島上的景點去逛逛,或到對岸的努比亞村落去逛逛。

不過因為昨天晚上發生了一些事情...就是聽團長說昨天他們那間浴室都沒有熱水,去跟櫃檯反應過了,洗了一下又沒有熱水了,後來又給他們到別的房間去洗澡,就這樣耗到凌晨2、3點都還沒睡。所以早上他們就要先補眠一下,今天大約中午12點左右才出門。

所以上午我跟阿寶就到餐廳吃個早餐,坐在尼羅河畔上個網,並打一下遊記。

中午要離開飯店時,團長他們有去找飯店經理表達一些不滿,覺得說都被搞到凌晨2、3點才睡了,飯店卻都沒有一點表示。最後團長就決定要換旅館了。

首先我們還是要先到亞斯文的車站,去買明天臥舖火車Sleeping train的車票。

Abela Egypt的Sleeping train,從亞斯文前往開羅的臥舖車廂,兩人房型的每個人(Per person in a double cabin)是60美金。好像只有限定賣給外國人而已,所以價格很高。

白天的亞斯文市集。

買完車票後,接下來要去尋找一下新的住宿地點。

在路克索的Oasis Hotel時,老闆就有向我們推薦如果到亞斯文來時,可以到他親戚(?)開的Yassen Hotel來。

Yassen Hotel也是背包客推薦的住宿旅館之一,依照旅遊書上所說雙人房只要40埃鎊,也就是台幣200元而已,非常便宜。而且似乎很受到韓國背包客的歡迎。

所以我們就準備先到Yassen Hotel去看看。

沒想到Yassen Hotel是在這個小巷子裡面...

這應該就是Yassen的大門吧?

不過在看過Yassen的房間之後,我跟阿寶確實是有一點猶豫了...(擦汗),實在也是有點老舊。也許是因為前一天住的Isis Hotel飯店太高級了,這一下子落差太大了所導致的...

所以我們就想說再多看看幾間旅館再決定,因為旅遊書上推薦的幾間便宜旅館,也都在亞斯文市集附近。就決定團長S先在這裡等我們,社長K、阿寶和我先去其他旅館看看。

這附近比較推薦的旅館有Paradise Hotel、Cleopatra Hotel(Cleopatra就是埃及豔后)。

Paradise Hotel就在剛剛我們進來市集的左邊就看到了,是一棟大樓,書上說他2008年才開始營業的,所以應該很新,雙人房價格大約在150~180埃鎊。

結果看過Paradise後我們還真的有點傻掉了,設備都很舊,根本沒比Yassen好到哪裡去,而且還那麼貴。難怪阿寶說背包客棧有人說Paradise一點都不Paradise(天堂)...

接著又去看書上寫說是亞斯文中級飯店中最大規模的,屋頂還有游泳池的 Cleopatra Hotel。不過房價也很高要53美金,等於是318埃鎊,比我們昨天住的Isis Hotel還貴,來去瞧瞧他到底是怎樣。

結果Cleopatra又是另一個另我傻眼的旅館。可以說完全沒那個價值。

...想到Yassen雖然老舊了點,但是只要40埃鎊的房價實在是揪甘心耶!所以我們就立刻跑回去Yassen了。

我們回到Yassen時,老闆也出現了。這時才發現原來昨天晚上我們去亞斯文車站時,Yassen老闆就有要找我們了!(不過那時我把他當成普通掮客所以就沒理會他...哈哈!)因為在我們離開路克索後,Oasis的老闆就有打電話給Yassen老闆,說有4個台灣人會過去,結果Yassen老闆就不時的到車站去看看我們有沒有出現。想到這裡,我們竟然還不想住他的Yassen,還去看了Paradise和Cleopatra...,嗚嗚...真是太對不起老闆了~~(擦淚)

老闆也還蠻有趣的,看到我手上的「地球的步方」的旅遊書,就借來翻翻,想看看旅遊書上怎麼介紹他的旅館的。不過因為是中文的,老闆看不懂,就請我翻譯給他聽,我就告訴他書上寫說共有15間房間啊...很受到韓國人的喜愛...洗衣機免費等。(房間老舊這點我就省略了沒告訴他...哈)

還有網路1小時5埃鎊...「Now FREE!!」老闆馬上打斷我的話要更正這點。

最後我們雙人房一間是45埃鎊,也就是「台幣225元」。而且還有免費的WiFi。實在是便宜的有點過分!

房間有點老舊。不過Paradise或Cleopatra也沒有比這個好到哪裡去,看在才台幣225元的份上,我真是越來越喜歡這房間了。

因為可能沒有雙人房了,所以老闆配給我們的是三人房,所以有三張床。不過彈簧床可能也老舊的快壞了,最左邊那個手一壓就會凹下去。

 Yassen Hotel另外一邊的後門。旁邊是間香料店。

亞斯文市集內有一間廣受背包客推薦的小兔子烤雞店,就在Yassen Hotel旁。所以我們把行李放好後,就立刻到這裡來享用中餐。

我跟阿寶點的是1/2雞餐,15埃鎊。不過15埃鎊也要75台幣了,感覺起來對當地人也是很貴的感覺。

唔...現在看到照片覺得肚子好餓...

在Yassen Hotel,又遇到了這位也是台灣來的背包客,因為沒有問他的名字,就簡稱A男好了。

之前在路克索的麥當勞就有遇到他了,他還坐我們隔壁,可是以為他是日本人(他長得真的很像日本人),所以沒打招呼。後來又在Lotus莎草紙店遇到他,老闆跟我們說他也是台灣人時,我才過去跟他打了聲招呼。

結果幾天之後來到亞斯文,他也跟我們一樣住在Yassen Hotel。所以我們就邀他一起來吃烤雞飯。

在Yassen Hotel時我們也跟老闆買了下午的尼羅河Fluka風帆行程,除了我們4人之外,A男還有一個澳洲的女生也跟我們一起報名了。

吃完烤雞飯回到Yassen Hotel集合,不久後船夫也來了,就帶我們走路過去河邊,準備搭風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