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排定之後,這幾天都是在研究訂房的資訊。上次去關西自由行時,住宿都是燦星幫我們訂的好好的了。不過這次是要去自助旅行,訂房就要靠自己了。

最多背包客推薦的日本的訂房網站應該就是「楽天トラベル」和「Jalan」了,不過我試用了一下子,覺得樂天使用起來比較順手,所以就也沒多研究Jalan了,直接使用樂天來訂房。

要加入樂天的會員雖然要填寫的資料都是日文的網頁,不過好在網友Souseki有寫了一些關於日本自助旅行的心得,包括加入樂天會員的教學及訂房的心得等,真的是給了我很大的幫助。

不過有一欄是要填寫日文假名的的姓名,還是難倒了我...最後我只好去維基百科複製德川家康的日文名字(とくがわ いえやす)貼了上去,這就樣成功加入會員了...哈哈...。不過聽說亂填一些日文字進去也是可以通過的。

第一次使用訂房網站訂日本的旅館,在過程中我不禁産生了一個很大的疑問就是:「不用先繳訂金嗎?」

我這是以台灣的觀點來想的,例如訂墾丁的民宿,哪有可能不要給訂金啊?要是最後沒去住或到了最後幾天才取消的話,旅宿業者就會把訂金沒收,以彌補空房的損失,想起來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在某個吃飯的場合我問了常去日本自助旅行的陳檢,她很確定的跟我說「只要把E-mail的確認函列印下來,直接拿給旅館業者就行了,一句話都不用講。」(...當然還是要給人家錢啦)

日本就是這麼先進的國家,連國民的素質也是這麼高,他們訂了房就是會去,不然也要提早跟旅館業者取消,以免造成人家的損失,所以他們的訂房網站才會給予這麼大的方便。

不過看來台灣有些遊客是把人家的方便當隨便了,在網路上搜尋訂房的相關資訊時,看到了一篇令我很訝異的文章:請先自重再自助。唉,沒想到「犯案」的竟然還是我們國立大學的學生呢,而且這些事情不是單一個案。雖然不知道這是幾年前的事情了,也不知道現在日本的旅宿業者對台灣旅客改觀了沒,但是還是希望台灣的遊客可以不要再這樣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lcl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